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元预算买CR-V还是买皓影?

2022年12月28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东风本田全新CR-V市场表现的持续不振,成为广汽本田调整全新皓影市场定位及定价策略的“前车之鉴”。

与全新CR-V相比,全新皓影的定价更接地气儿——不仅配置相近车型价格更低,而且有意差异化了市场定位——全新皓影20万元以下车型有三款,全新CR-V只有一款。而在20万元级细分市场,全新皓影有四款车型。直白地说,全新皓影将要在这个细分市场深耕。

要想在20万元级市场站稳脚并非易事,一方面,合资SUV在这个细分市场车型众多,竞争非常激烈,另一方面,中国品牌凭新能源的差异化优势正在强势占领该细分市场。而且,在新能源浪潮下,传统合资品牌紧凑SUV车型也都开始加大优惠力度提升销量。因此,性价比成为传统合资紧凑SUV非常重要的竞争砝码。

显而易见,全新皓影在该细分市场最强劲对手是全新CR-V。但从配置相近车型对比看,全新皓影的确要比全新CR-V性价比高得多。

就拿在售价20.19万元的全新CR-V两驱锋尚版与售价19.99万元的全新皓影两驱豪华型相比,配置比较丰富且旗鼓相当,均配备10个安气囊,L2级的Honda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以及HondaConnect智联系统;而在其他方面全新CR-V与全新皓影差异不大,但总体上看全新皓影配置更高一些,像多出了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远程启动等比较实用的功能,但全新皓影的售价却要比全新CR-V低2000元。

此外,从产品分布上看,全新CR-V也没有全新皓影合理。全新CR-V售价18.59万元的入门版与20.19万元的次入门车型,价格差了1.6万元,但次入门版车型比入门版车型多出的配置并不多,除核心Honda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外,就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并不“硬核的配置”。

对大多数人而言,拿出1.6万选择次入门的全新CR-V倒不如多拿1.4万元入手两驱豪华的全新皓影。

上个月,全新CR-V销量只有9000多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就在全新皓影上市前,我们就此问题咨询某广汽本田经销商处销售经理,他给出的解释是,这是全新CR-V在有意“雪藏”部分数据,目的就是在等全新皓影的价格,如果全新皓影上市价格更低,那12月份全新CR-V就会以一个释放除原本雪藏的数据,以此来給刚刚上市的全新皓影以“压力”。

从目前全新皓影的更有诚意的定价来看,全新CR-V的确面临着更大压力。但不可否认,CR-V在车型品牌溢价略强于皓影。

不过,目前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而且燃油车购置税减半即将到底的趋势下,消费者对燃油车价格的敏感度会再度提高,因此,全新皓影的价格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写在后面:根据广汽本田规划,全新皓影将成为涵盖燃油、油电混动及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SUV,那么在燃油版车型上市后,全新皓影的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是否会迅速上市以应对传统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带来的冲击,以及同样给出一个不错的售价呢?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