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本田缤智,新设计+智能化,能否重回销量王牌位置?

2022年12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缤智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小型SUV,也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SUV,曾经还是国内小型SUV市场红极一时的选手,它于2014年10月25日诞生,它作为继雅阁和飞度之后,广汽本田导入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为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

而时隔8年也终于迎来了换代,与广汽本田最新一代产品一致,同样配备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重要的是,“MM理念” 也得以保留,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全新一代缤智的实力如何?它能否扛起广汽本田的销量重任?

全新的设计理念再加上藤花紫的车漆,或许能吸一波女粉

本田表示,这是一辆为Z时代年轻人打造的产品,但随着消费升级的提高,想要获得年轻人的芳心的确不容易,缤智以“AMPUP YOUR LIFE”设计理念打造,在外观上凭借着空气动力学与简美设计完美融合的SUV造型夺得了“2022红点设计大奖”以及日本汽车殿堂颁发的“2021—2022年度设计大奖”。

车头一道细长的银色镀铬条连接两侧大灯,进气格栅与车身颜色融为一体,整体感变得更加强烈,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拥有两种配色,一种是格陵兰白/奥夫特黑双拼,另一种则是藤花紫/奥夫特黑,除此之外还拥有6种纯色的车身颜色,分别是:星月白,藤花紫,碧光翠,天际蓝格陵兰白和奥夫特黑。藤花紫此前从未在广汽本田的车型上出现,或许这么“骚气”的颜色能吸一波女粉。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长和宽都增加明显,为了操控更佳,高度得到了降低,虽然轴距依旧是2610mm,但无论是视野还是后排空间在设计师的重新调教下都变得更加地舒展,

车尾方面能明显地看到后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来得比上一代车型更大,贯穿式的尾灯也与LOGO完美进行融合,后杠下方采用了银色护板进行点缀。

视野良好的驾驶舱和MM理念是本田车型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这一整套内饰,广汽本田称之为通透的追光座舱,大概就是前后的大尺寸双天窗让车内采光好,再加上本田的车型一直以来都拥有着不错的驾驶视野,中控台拥有不错的层次感,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内饰的横向视觉宽度。

得益于MM理念,在轴距没有加长的情况下,后排相较于老款车型增加了35mm,后排的魔术座椅也支持4/6比例的放倒,靠背支持2级可调.

动力方面,先推出的车型采用了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4匹,最大扭矩为145牛米,虽然动力参数一般,但得益于缤智仅有1.3吨左右的车重,在地板油的情况下动力也称得上是随叫随到,再加上本田车型对油门调教的风格,在起步轻点油门的时候会给你一种动力充沛的错觉,虽然没有涡轮增压来得那么的冲,但是绝对称不上动力疲惫,超过2000转之后就能体会到不错的动力响应,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虽然看起来比较廉价,但本田给缤智加强了悬架横向刚性,减少了在颠簸路段的弹跳以及侧倾。

在安排配置上,拥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和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5大功能。

汽车网评:智能化方面与时俱进,期待动力更强版本的车型上市

全新的设计、俏皮的配色以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全新缤智拥有更丰富的娱乐功能、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和主动安全功能,以此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智能化和安全性上的追求,也说明了本田与时俱进的步伐,难怪能在全球范围近130国家获得接近500万用户的青睐,并且作为一台本田车型,在操控方面的优势也没有缺失,如果非得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对动力有一定追求的小伙伴而言,1.5L的发动机属实有点差强人意,希望动力更加强悍的版本可以尽快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