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高速免费时间定了!元旦不免费,春节······

2022年12月28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还有3天,我们将送别2022,迎接2023,这也意味着元旦假期要来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2023年元旦放假共3天,具体如下:

12月31日(周六)

1月1日(周日)

1月2日放假(周一)

重点是不调休!如果胆子大,可以在1月3日到1月6日请假4天,连上1月7日和1月8日的周末,就能喜提9天长假。

但同时有一个不太妙的消息:元旦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

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大家有出行计划的要注意了。

除了元旦假期,2023年其他节假日安排通知也出来了,具体如下:

一、元旦: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

二、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共1天。

四、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春节放假7天,调休2天,回来的第一周要连上7天,想想就瑟瑟发抖;劳动节明面上放假5天,但也需要打工人“牺牲”两天周末时间找补回来;2023年国庆和中秋再次“合体”,放假8天,但同样是调休2天,假期回来之后要连上7天班······突然就觉得这假期不香了。

2023年高速免费对应的时间表也出来了,如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