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瓦罐”的中国崛起之路,为什么要靠电动车?

2022年12月28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近几十年,坚守旅行车品类,倾注品牌魅力,将瓦罐的情怀与审美拔升到全新高度的品牌,无疑是奥迪。如今,站在燃油车时代与电气化时代的交汇点,瓦罐这一细分汽车品类将何去何从?

中国消费者无缘瓦罐的高速发展,汽车普及过程中也缺乏对瓦罐车型的场景支撑。如今,露营不仅被更多家庭接受,也成为一种全新的社交场景。其实一台纯电瓦罐就足够装下“轻露营”所需的装备,同时保障驾乘舒适性与操控性能,让每一场露营都充满想象。

作为以量产为目标的车型,奥迪 A6 Avant e-tron 概念车诠释了奥迪经典设计和先锋派驱动技术的整合。

其实“轻露营”想要实现起来很容易,首先装备相对简单,可以快速装车。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车长4.96米,车宽1.96米,车高1.44米,定位于中大型车,足够容纳轻露营所需装备。其次不需要长途出行,城市周边的风景就能满足,说走就走。打开后尾门,撑起一张车尾帐,就能营造出户外的一室一厅。

更重要的是,PPE架构支持80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10分钟续航300公里,在WLTP标准下,PPE平台产品能做到700公里以上纯电续航,长途出行也能节省大量补能时间。这些真实场景需求,对于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全都不在话下。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给我们带来的遐想,就是结合中国兴起的露营生活方式,让“轻露营”唾手可得。场景、需求和相应的产品都有了,瓦罐在中国的春天,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