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自主品牌:进入主流,就没有弱者

2022年12月2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和前10个月一样,虽然站上11月自主品牌销量榜单首位的依旧是比亚迪,但改变不了的一个事实就是,2022年,堪称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值得传唱的一年。

当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跟不上市场进化的速度从高处坠落,以蔚小理为首的新势力全凭实力掌握住了市场向上的密码;当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在理性的驱使下回落到主流自主品牌上,包括吉利长安奇瑞在内的传统车企,乘势抓住这个契机向各个细分市场渗透,并完成了远超想象的品牌跃迁。

在前二十名中,就有15家的累计销量,其同比增势就来到了两位数,甚至更高。反观主流合资阵营,除了大众丰田以外,要想找出个销量看涨的品牌都极为艰难。

不仅如此,据10月往后市场给予的真实反馈来看,自主车企早早就抛弃了以价换市,压库冲量的老路。不仅仅是比亚迪,在交付形势一片大好的前提下,主流中国品牌最终成交价格也未因年底车市收官的原因而大打折扣。

当然,鉴于全国疫情封控全面放开所导致群体感染的客观因素,车市在12月势必会短暂遇到销售寒潮。头部几家中国车企很有可能会在完成既定目标额道路上出现偏差。可积极的信号却在于,随着被迫叫停的广州车展将在12月30日重启,当下中国车市所遇到的一切阵痛都将在那一刻被拭除,并为来年的春天埋下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