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阳谋SUV市场,智己LS7破局在即

2022年12月2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10分钟订单超1000,27分钟订单破2000,1小时订单破3000……”

12月20日,上海世博创意秀场,智己汽车旗下第二款产品,也是旗下的首款SUV--智己LS7迎来预售。当天,智己LS7盲订1小时达到3000单的火爆成绩点燃了活动现场,为即将“进九”的上海冬日和隆冬车市,增添了不少暖意。

周知,眼下的新能源大潮滚滚而来,既改变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也改变了行业前行的速度。这一趋势尤其是在传统车企的转身与跨界资本入局后变得越发明显。

作为上汽集团“一号工程”的智己汽车,承载着上汽高端新能源之梦,在百花齐放与百家争鸣中从无到有--翩翩少年初长成,鲜衣怒马正芳华。

如今,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洗礼与奔跑后,智己汽车迎来了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SUV车型智己LS7。没错,智己汽车审时、度势,阳谋于此,跃身至更为广阔的SUV赛道,参与更近身搏杀、狭路相逢的关键战里。

而从预售会盲订的火热程度来看,智己LS7正在凭借自身的产品实力和智己汽车越来越成熟的造车理念,为冬日破冰、为品牌破局。

回归征服和探索的本质

近年来,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内卷”一词所指代的低效而无休止竞争的本质,正在变得流行起来。而这一行业趋势正在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与产品同质化摩擦出不可调和的矛盾。

一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应用在汽车本身的更好用的功能,是在自然发展中理应变得更多更好用,让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功,让行业感受到科技发展的步调,从而形成消费者与车企双赢,进而带动行业发展的良性闭环。

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的更加多元,汽车产品在自身的配置堆砌上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如冰箱、彩电、小桌板等配置堆出新高度,并且在内卷中快速趋同,让产品失去标签,让消费者陷入冗余而复杂的“科技陷阱。”

这时,车企要做的且能做的,绝不仅仅是感叹着新趋势的到来,更要在新趋势与当下的发展相结合,根据消费端的需求与市场发展的趋势,回归征服与探索的本质,做消费者真正喜欢好用、真正科技智能的好产品。

那么,话说回来,什么是好产品?

好的产品绝非科技配置的堆砌、营销的夸夸其谈和需求上的不求甚解。而是根据需求而生、根据市场而动的存在。

就拿智己LS7来说,它的本质是一台SUV。那如何算得上一台好的SUV呢?

从燃油时代发展至今,SUV能达到如今这个高度,自然离不开其自身的车身高视野好、空间表现好,以及路况通过性好等无法被替代的特点。而到了电动时代,智己LS7想要成为一台优秀的SUV产品,自然少不了对SUV一边传承优势,一边予以新的诠释。

首先,智己LS7对“视野”一词就给予了新的诠释。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智己LS7可谓突破视野局限。新车搭载2平米级的超大前穹顶玻璃、0遮挡的半幅方向盘、可升降的巨幅智慧屏,同时将常规SUV车型小于25度的视野大幅扩展,推向106度,达到普通车的4倍,成就视野最好的SUV之一。

在视野突破极限的同时,3060mm超长轴距与大五座布局,让LS7车内空间布局更加游刃有余,诞生了极具创造性的全新解决方案,将中大型豪华SUV的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

而宽阔的视野和良好的空间表现,让座椅的“可操作”空间变得无限之大。

智己LS7创新采用5种不同形态的座椅设计,通过创新的零重力浮感座椅、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超长电动滑轨,颠覆了传统座椅形态和座舱空间,创造出全场景座舱空间新体验。

同时,智己LS7舱内创造性配备了一组中大型SUV上前所未有的最长滑轨,长度达到1955mm,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从视野到空间,再到全新的座椅设计,智己LS7既充分保留了一台SUV的本质,又充满了对一款优秀产品的征服与探索--未来的中大型SUV汽车市场,需要更多智己LS7的出现。

翻盘?破局!

其实,在智己LS7预售之前,身边就不乏有声音传出:智己汽车需要智己LS7来翻盘。

这一句话、一种观点或者一票声音,我既同意又不完全同意。

同意的点在于,智己汽车肯定是需要智己LS7的。不仅如此,鉴于在此之前智己汽车仅有一款在售产品智己L7,且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走量车型,智己LS7对智己汽车相当重要。

不同意的点在于,说智己翻盘并不准确。新兴汽车品牌参与竞争后,与市场的磨合再正常不过,如“蔚小理”等头部造车新势力,也是年复一年地在磨合中锻造,在挫折中进取。智己汽车同样需要走这一段路--智己汽车还远谈不上失败,何来“翻盘”一说?

目前来看,智己汽车仅有一款产品智己L7在售,虽然眼下销量已经稳定下来,但距离支撑一个品牌的长远谋定还很遥远。

且从智己L7的产品定位“新世界驾控旗舰”来看,旗舰、性能、赛道等关键词呼之欲出,加之纯电+赛道的市场秩序本就尚未完全建立,这让智己L7本就处在一个相对更新更小众的市场之内。

而在这一细分领域内,大多为各大品牌的标杆车型。他们肆意挥洒着造车才能和决心,与细微的突破与极致的性能做纠缠。如智己L7,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来自威廉姆斯工程团队的底盘调校、创新的灯语……让智己L7处处留名。

如果说智己L7为智己汽车创造局面,那么随着技术的成熟与市场理解的更进一步,现在智己是时候推出智己LS7打破局面了。而智己LS7也有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首先,智己LS7自身对于产品的革新和诠释,正在为自己的前行做背书。

更大的视野,意味着更宽广的世界;强悍的驾控,成就用户探索与征服的欲望;智能的空间,更加智慧地适用于多功能使用场景……作为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的兄弟车型,智己LS7同样诞生于iO原点高端纯电架构,延续智己品牌优异的驾控基因。

同时,更加广袤的SUV细分市场给了智己LS7更大施展本领的舞台。

中国是全球SUV最大市场,SUV新车渗透率超过40%。而随着近年新能源SUV上市的车型明显增多,SUV从数量上已与新能源轿车相当。同时,中国SUV市场潜力很大,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SUV将越来越受青睐。

而车企在SUV战略上,不断加大车型的研发投入,让更多的SUV产品上市。与此同时,更多趋势正在往新能源、智能化、高端化方面进行着,这让智己LS7的优势有处施展。

更广袤的细分市场为智己LS7提供施展的舞台,硬核的产品力与独到的品牌见解为智己LS7的远行护航……与其说智己LS7以不从众的打法,引领智己的翻盘,不如说智己LS7的到来,为智己的破局增添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