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1200km还多出38km,深蓝SL03原力技术不玩虚的

2022年12月28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比挑战的1200km还多出了38km,深蓝SL03原力技术真不玩虚的!

日前,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正式结束,这也是深蓝SL03首次挑战1200km超远路程。最终,深蓝SL03一共跑了1238km,再一次向消费者展现出了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测试参考性强

圈哥了解到,本次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途中经过了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等中国奇观,基本涵盖了山路、隧道、高速、桥梁、市区道路等用户日常用车场景,这样的续航里程测试,可以说非常有参考性。

原力技术赋能

受油价上涨、续航焦虑、充电桩安装等问题的困扰,增程无疑成为了当下更适合消费者的补能解决方案。于是,长安汽车给大家带来了原力智能增程,其中,深蓝SL03便是国内率先搭载量产增程系统的自主轿车。

圈哥了解到,自2001年,长安就开始研究增程技术。而原力智能增程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纯电续航可达200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馈电百公里油耗低至4.5L,解决用户续航与补能的双重焦虑。

驾控、科技体验感好

在盘山、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深蓝SL03在驾控方面的表现,也堪称一绝。从驾驶感受来看,整车的动力输出绵柔,尤其是在运动模式和舒适模式下,车辆执行大小动力请求时,循序渐进。整车的转向也非常精准,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高速紧急变道信心十足。制动双冗余系统加持,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大大提高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精准性。

同时,得益于该车采用了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使车轮具有可靠的运动轨迹,后悬跟随性、高速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驾驶感受更加细腻。尤其是在配合极具包裹性的座椅,与底盘系统一起实现了1+1>2的效果,给驾驶员十足的操控信心。还有一点值得一说,那就是NHV的控制,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都能享受安静的驾乘体验。

再来看看智能科技。深蓝SL03内饰设计走的是简约风格,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设计,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电动隐藏式出风口,这在同级也比较少见。14.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支持左右最大15°的旋转功能,配合高通8155芯片加持,整个智能语音操作非常顺畅,且响应速度较快。此外,诸如1.9㎡揽星全景天幕、AR-HUD、NFC卡片解锁等实用性配置也根据车型不同,有所配备。

《车壹圈》认为,深蓝SL03以多场景、多工况挑战等为切入点,一次性完成了超1200公里的长测挑战,很好的诠释了原力技术的“181+95%+1200+-30”等技术亮点,让用户对长安的原力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原力技术也展现出了长安在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成果,进一步夯实了“科技长安”品牌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