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2024年量产 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2022年12月28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第二十届广州车展作为2022年汽车圈的“压轴大戏”,经历了延期后终于还是赶上了末班车,将于2022年12月30日拉开帷幕。虽然时间比较紧任务重,但是各大车企还是不愿意错过这场汽车盛宴,纷纷积极推出旗下重磅新车。日前,极氪汽车官方透露,旗下的概念车ZEEKR M-Vision将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亮相。新车基于浩瀚-M(SEA-M)架构打造而来,预计在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同时,该车是为Waymo One无人驾驶车队定制开发的专属车辆,并将率先在美国投入商业化运营。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个外观设计显得非常拉风。前脸上方两侧的矩形前大灯组与大尺寸前挡风玻璃融为一体,下方为封闭式格栅,并使用点阵式造型进行装饰,整体简约且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整个车身非常光滑,车身上没有一条多余的线条,后门车窗后部下拉,C柱很宽厚,让整个侧面的轮廓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微面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电动对开门的设计,车门的极限开度达到了1.4m,从而提升了乘客上下车的仪式感,进出十分方便。

车尾部分,两侧贯穿式的尾灯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不仅与前车灯相互结合,还很好地拉伸了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

内饰方面,新车将内部空间利用得非常好,最大化利用了车内空间,例如全平的地板,自由搭配的车内空间组合,让消费者能在车内实现多元化利用。例如车内是娱乐室、休息室等,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可玩性。例如车辆前排座椅还可以向后翻转,搭配可前后移动的小桌板,更加方便车内人员交流。总的来说,车内的空间利用率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浩瀚-M架构是极氪为未来智能出行打造的专属架构,同时也是全球首个专门为无人驾驶移动出行开发的纯电架构。该架构是无人驾驶接口,可接入L4级别及以上智能驾驶系统,并兼容多种无人驾驶技术方案。可以说该架构,能为极氪带来无限可能性,同时也让极氪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汽车网评:从概念车来看,极氪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造车新势力的前列,再加上时尚拉风的外观造型,相信未来量产后会深得国人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