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原力加持,深蓝SL03增程版成功挑战1200公里奇境之旅

2022年12月28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后驱,满油满电,贵州黔西到云南香格里拉,16小时总行程1200公里。12月27-28日,一辆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以全程线上的直播,完成了这样一次奇境之旅。

之所以要干这么一件类似于极限挑战的事,自然是为了通过这1200公里超长路线、超复杂路况之下,证明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的一流综合素质,同时也向世人展示长安原力技术在增程这条新能源路线上的强悍表现。

这也是发布不到一个月的长安原力技术首次在量产车上进行公开演示。据官方资料,长安原力集成了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两大核心科技,纯电续航200公里,增程模式续航里程高达1200公里。率先搭载这一技术的深蓝SL03增程版,也因此成为长安首款将纯电驾享、里程无忧两大用户需求完美结合的车型。

作为长安汽车在增程路线厚积薄发的核心技术,长安原力拥有超过181项专利技术,实现了目前行业最高的95%电驱效率,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百公里4.5升。其中,由高效全能智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构成的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在发电效率、无感运行和能量控制和热管理等方面,均实现并达到行业一流水准;原力超集电驱系统,则包括超高效电驱系统和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不仅电驱效率达到行业“天花板”,即使在-30℃的超低温环境,也能确保车辆正常启动,同时让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

从使用体验的角度,上面那段文字可以这样讲:搭载长安原力技术的深蓝SL03增程版,充满电能跑200公里,日常通勤可以不用油;出远门或充电不方便时,发动机用油发电驱动车辆,且发电油耗最省,同时在噪音、振动和动力输出顺滑等与驾乘体验息息相关的方面,做到了目前行业的最高水准。需要注解一下的是,同样是满油满电续航超过1200公里,深蓝SL03增程版和这两年大热的插电混动车型的最大区别,是无论有电没电,最终都是用电驱动,在体验上可以说是无限接近纯电动车。

当然,这次奇境之旅挑战已经证明的,不仅是深蓝SL03增程版动力、续航上的厉害。作为长安汽车进军新能源赛道的先锋产品,这款当前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车,无论外观内饰、智能配置和功能,还是驾驶性能,也都达到了行业一流甚至顶流水平。对用户来说,更重要的一点是,眼下国内增程式汽车动辄20万起甚至40万、50万,而无论动力性能、驾乘体验、智能配置、智能驾驶等卖点都应有尽有甚至更好的深蓝SL03增程版,官方定价不觉不到17万。

《行车智》观点:纯电、插电、增程,这三种新能源汽车路线,如今渐成并行之势。对用户来说,纠结哪种好哪种不好意义不大,根据自身需求偏好尤其是荷包厚度选就行。如果你的考量要素里,包括后驱、轿车、纯电体验、续航上千、高度智能化且易用、品质售后稳定这几条,那么你在20万-50万价格区间车型里转一圈,再回头看看20万以下的深蓝SL03增程版,自然就知道怎么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