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小时跑完1200km奇境之旅,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2022年12月2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在新能源时代,续航往往是不少人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关注点。毕竟不同于燃油车加油的特性,新能源汽车在补能方面没有那么迅速。加上在寒冷的冬天,新能源汽车不仅续航缩水,同时安全性方面也不如传统的燃油车可靠。加上目前的充电设施不够完善,所以导致很多用户依旧处于观望状态。但是长安原力技术或许可以解决你的里程焦虑。

12月27日,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将会使用深蓝SL03增程版,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途中,将探寻香格里拉、万峰林、以及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北盘江大桥等中国奇观也在其中。同时云贵川高原的高低落差也给此次的挑战增加了不少难度。

众所周知,长安原力是其11月底发布的全新新能源动力品牌。但按照惯例,还是要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长安原力技术。长安原力技术可以归结为这样一套“公式”——181+95%+1200+-30。即超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在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加持,就构成了“原力”技术的过人之处。此次的1200km奇境之旅,正是长安原力技术的加持才得以成功。

要想挑战成功1200km的奇境之旅,高效全能增程器与长安原力超集电驱功不可没,这也是长安原力技术应用。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 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

加上长安原力超集电驱,95%效率的超高效电驱系统,电驱效率行业天花板。5年磨一剑,正向研发,打造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可达95%,打破行业最高纪录,效率突破的一大步,创业行业电驱的新高度。同时考虑到我国幅员辽阔,不少地方冬天气温较低。长安原力超集电驱更有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时间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二者相互结合,造就1200km超长续航。高效的超集电驱,再配合高效增程器,长安原力得以达到出色的节能性,在CLTC工况下,长安原力拥有200km纯电里程,既能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还可以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增程模式下,长安原力续航里程1200km,续航能力比燃油车还要出色。同时,也解决了纯电动车续航焦虑等痛点。

再好的技术平台也要有应用到实际的车型来看效果。此次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的深蓝SL03增程版正是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NVH、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为用户带来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4.5L/100km,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高效增程系统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电车冬季用车困难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对于北方的朋友十分友好。

汽车网评:原力智能增程是碳中和国策落地的产业体现之一,是长安汽车为完成我国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承担责任与使命的表现之一同时也使得长安汽车成为五种动力路线均实现量产的中国车企。此次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也为长安汽车展现出新能源领域技术齐备。

2022年11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33,130辆,同比增加193.81%;1-11月累计销量226,015辆,同比增加140.51%。销量的节节攀升进一步凸显了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向上的强劲势头,夯实了“科技长安”品牌标签。作为一家拥有160年历史的百年车企,在这场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科技革命之中,长安汽车已经显然已经走在相当靠前的位置,新能源技术的一次次迭代则进一步放大电驱动、智能化加持的产品相对传统燃油的代差优势。相信未来长安汽车将乘“雷霆”之势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