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韩国选为备选生产基地,韩国34个城市争抢!

2022年12月28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将韩国选为亚洲第二期Gafactory(生产基地)候选地之一,韩国申办战随之升温。据悉,每年的生产规模为150万~200万辆,与每年生产160万辆的韩国最大水平的现代汽车蔚山工厂相似或规模反而很大。

据外国媒体透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上月23日在与韩国总统尹锡悦的视频面谈中表示:“正在考虑将韩国作为(亚洲第二期Gafactory)最优先投资候选地之一。”

据悉,尹总统表示欢迎,并且保证可以提供高度熟练的劳动力,并且针对特斯拉推出相关法规保障权益。

据悉特斯拉将于明年上半年确定韩国选址,并于2024年上半年动工建设生产工厂,投资规模初期为5万亿~10万亿韩元。

虽然特斯拉新的工厂到底会不会在韩国还不知道,而且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也在特斯拉考虑范围内,但韩国各个城市的热情很高。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为向特斯拉提交申办意向书,截止到本月15日收到了申办意向书,经确认,除济州岛外,全国总共34个城市进入了申报备选。

各地方城市分别推出了针对 二次电池集群、电动汽车背后需求地、便利物流网等便利条件,宣传“我们地区是最佳生产地”。

以忠北为例,提交了清州、阴城、镇川等5个市郡作为候选地,包括3家电池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SK Innovation在内的270多家二次电池相关企业蜂拥而至。

蔚山和浦项也积极申办特斯拉。蔚山是韩国最大汽车相关集群的汽车产业城市。不仅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在此地,500多家零部件企业也非常密切,港口、石油化学、二次电池产业也非常活跃。

庆尚北道浦项是韩国非常重要的重工业基地,拥有浦项制铁稳定的铁板供应链、浦项工大的研究基础、密集的二次电池企业。

大邱也以向特斯拉提供正极材料的Al&F等汽车零部件、材料企业聚集在一起为由,提出了挑战。

也有很多城市以港口、机场、铁路等建设良好的物流网为主,以吸引特斯拉建厂。

仁川则提出了拥有汽车装运专用码头的仁川港较近、可以减免税金和负担金的经济自由区。

釜山也以新港、机场、铁路等物流网完善为优势,还提出了提供1700亿韩元奖励的条件。

庆尚南道以镇海新港和加德新机场项目结束后,陆海空基础设施将全部覆盖为优势,突出了3个市郡、全南靠近港口的优势。

忠南和世宗分别以靠近港口、聚集600多家汽车配件企业的西北部3个地区和与各种高速公路相邻的智能国家产业园区为中心提交了申办意向书。

江原也提出了拥有宽阔用地和港口的江陵,大田和光州也提交了以产业用地、交通网等为中心的申办意向书。

特斯拉喜欢背后人口多、税制优惠、劳动环境好、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容易的地方,而韩国作为全亚洲仅次于中国和日本的工业大国,在亚洲其它候选国家中,胜出的优势比较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