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国产奔驰GLC下线 有望2023年初正式亮相

2022年12月28日 18:40:01
分享到:

12月28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SUV在北京奔驰正式下线。新车的申报图此前已经在8月于工信部网站上曝光,作为该车系的第二代车型,新车与新一代奔驰C级同享MRA2平台,其整体设计风格并没发生巨变,但尺寸略有增大,造型上主要针对前后大灯、侧腰线、轮毂款式等地方有全新的样貌,而内饰则基本与C级一样,沿用11.9英寸中控竖屏并内嵌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有望在2023年初亮相。

据悉,借助全面上线的AmSupply系统,北京奔驰在智能物流方面实现了全流程精准管理。该系统不但全面覆盖从客户订单、到生产系统物料管理、再到供应商发货需求的各阶段,还精准管控进货、收货、仓储、配件消耗等各环节,为新一代GLC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物流保障,大幅提高新车的市场响应速度。

智能化的质量管理流程同样贯穿于新一代GLC的各个生产环节。线边工具传感器防错、线边照相机防错、零件防错、Quality Live质量可视化缺陷捕捉等大量工具与工装传感器,充分保障新车的生产准确性与一致性。多种具备超高检测精度的在线监测设备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实现超前的质量检测预警。此外,生产人员还可借助数字手段实时监控车辆生产状态,确保每一辆新一代GLC满足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质量标准。

在柔性化生产方面,北京奔驰高度数字化、柔性化的生产线,可灵活生产搭载不同配置的新一代GLC车型,并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不同细分车型的生产产能。无论客户订单要求的是5座或7座的座椅布局,还是燃油或混动的动力配置,北京奔驰生产线均能灵活、快速部署资源,完成超高柔性化的相关生产,充分满足不同订单需求。

新一代GLC的生产过程同样兼具绿色、低碳与可持续特性。北京奔驰通过采用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无纸化生产等多种节能环保措施,大幅降低能源消耗,有效提高能源使用率,将新车生产过程中的碳足迹降至最低。不仅如此,1个月前,北京奔驰与宝钢股份就联手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多款国产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都将逐步使用低碳绿色钢,加速推进企业绿色转型。

在通过高端制造实力确保新一代GLC卓越品质的同时,北京奔驰也始终秉持“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原则,致力于不断满足中国客户期待。除了首次提供7座版的车型,北京奔驰还针对中国路况及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专属的NVH优化调校,例如在白车身空腔中加入声学泡沫、底盘和发动机舱NVH优化调整等,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更静谧、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GLC300L 4MATIC)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新一代国产GLC。新车有两款格栅造型可选,整体形状与现款较为接近,但边角的处理更为柔和。从申报图中来看,GLC300L 4MATIC采用了海外版AMGLine的格栅造型,内嵌密集的3D星形图案。而另一款GLC260L 4MATIC则采用直瀑式设计,下方保险杠也有更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圈。

(GLC260L 4MATIC)

作为参考,新一代GLC海外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18/1890/1640mm,轴距为2888mm。而国产版车身尺寸为长4826mm/宽1890mm/高1714mm,轴距为2977mm,除了宽度之外,其他维度都比海外版有所增长。尾灯也经过重新设计,注入最新奔驰设计风格,倒三角式的造型在C级和S级身上同样能看到。同时,新车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至少四款轮毂造型可选,轮胎规格分别为235/55R19、255/45R20。

从申报信息中可以看到,两款车型均采用型号为254920的2.0T四缸发动机,预计也会搭载48V ISG电机的轻混、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功率版的GLC300L 4MATIC最大输出190kW(258kW)、低功率版GLC260L 4MATIC最大输出150kW(204PS)。

根据此前的国产版谍照图,新车内饰与海外版一致,均沿用与C级相同的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中控屏,中控屏内嵌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作为参考,海外版还配备MBUX智能家居功能,可实现空调、灯光、百叶窗与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预计未来国产版也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适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