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新奇的世界里,充当smart life体验家

2022年12月28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的确,快节奏的当下,生活被焦虑与压力充斥着,一颗越发成熟的心将很难再相信童话。但这届年轻人往往不按套路出牌,他们既用尽全力地工作,也潇洒自如地享受生活。这是种自洽的生活方式,一到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去露营、野游,探索乐趣的真谛。

也因此,对于年轻人而言,汽车早已经不是简单的通行工具,而是一位忠实可靠、自带各种buff的生活伙伴。当全新smart精灵#1出现,不少年轻人惊喜地发现,曾经未泯的童心更容易在不经意间被一次次唤醒,溢出屏幕的满足感,原来竟如此简单?

生活的童话 自己编织

“人生总有那么一台车,或许它不会成为你的唯一,但在追梦的路上你一定有个特殊的位置留给它。” 在Marco的心中smart一直留有一席之地。作为一个潮牌主理人,Marco有着代表年轻人群体身份认同的符号与标志,他洞悉时尚风向,乐于为个性化、与众不同的产品付费,更尊重原创设计,强调自然无为的态度与品质、简约、环保的理念。这些不仅体现在自己主理的品牌中,更是会通过身边的一切事物将这些态度表达出来。

对于“座驾”的选择,Marco也希望可以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性格,成为代表他的“名片”,于是,smart独到的生活方式——新奢、科技、潮趣共创,便从一开始就吸引了Marco,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地走进了Marco的生活。

由于工作性质,Marco需要不断地获取灵感,跳脱出固有的生活模式,所以露营、郊游等户外活动便成为了Marco的第一选择。放松身心也好、汲取灵感也罢,总之,这些活动占据了Marco的绝大部分空余时间。

不论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Marco说走就走,而这份底气恰是smart精灵#1赋予的。即便被归类为小型SUV,它的轴距却来到了2750mm,已经达到紧凑级SUV的范畴。越级的轴距、电动平台的延展性等,都为车辆的空间打下了基础。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找一处隐世之地自驾露营,不管在哪个座位,都能坐得舒服。同时,它的后备箱空间可扩容至986L,配合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也能装下天幕、帐篷、桌椅等大件物品。

把新鲜水果小食铺满餐桌,用火炉将肉串烤得喷香流油,大口撸串、尽情欢歌,棒球、非洲鼓、飞盘、Kin-Ball球,Get城市里取代不了的自然野趣。

对于像Marco这样热衷户外活动的人而言,电动车的续航也是关键。纵观市面上的小型纯电SUV,续航往往是一大痛点。毕竟,受限于车身尺寸,留给动力电池的空间将更加局促。好在,smart精灵#1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优于同级别车型,这相当于燃油车加满一箱油可跑的距离。最让Marco惊喜的是,在超充模式下,只需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它的电量便可由10%增至80%,又进一步缓解了新能源时代的里程焦虑。

除了说走就走的底气,当智能化伴随着电动化而来,Marco更希望汽车成为懂自己的伙伴。smart精灵#1全系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让每一次互动都变得无比流畅。而内置的“小狐狸”精灵助手Avatar,也让车机对话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一板一眼”,更可以更换皮肤、卖萌打滚,让Marco的每一次出行都变得不再乏味。

选择一辆趣味相投的车,它可以带你探索诗和远方,也是与你组建亲密关系的好友,它总承载着一份都市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小精灵 大聪明

在年轻人生活方式转变的过程中,汽车所扮演的角色早已不只是出行工具。除了满足多重生活场景,更多时候,选择一款车也是源于一份纯粹的热爱。众所周知,smart本来是一台小车,如今的smart精灵#1虽然依旧是小巧的精灵,但它无疑长大了。娇小的身材下埋藏着各种大惊喜,而这其中,有许多都是年轻人无法抵抗的。

身为潮牌主理人,Marco对和颜值与设计相关的事物最为敏感,更何况男人本就是视觉动物,他自我调侃,是个不折不扣的颜控。也许是长期露营,置身于自然环境中,Marco不喜欢其他潮牌叠加式的装饰设计,他遵循简约自然的风格。而由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打造的smart精灵#1,以简练线条和纯粹曲面便勾勒出了整车动人的轮廓,Marco不止一次介绍道,“它不是简单,而是一种化繁为简的高级感”。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门面,体现车主的品味;smart精灵#1真正打动Marco的,是实际的驾驶体验。车辆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动力输出平顺又强劲。

在电动化时代,得益于电机起步即爆发最大扭矩的优势,纯电动车往往都有亮眼的加速表现。但不可否认,突如其来的扭矩响应和能量回收的拖拽感,也很容易让人产生眩晕感。在Marco的定义里,账面数据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人真实的感知。而smart精灵#1的油门调校更趋于燃油车,动力输出足够线性,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与此同时,smart精灵#1也带给了Marco极致的行驶质感。以往Marco看重的是它小巧、灵活的特性,而焕新后的smart也将这一份优势延续在了smart精灵#1上。车辆的转弯直径小于11米,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让Marco无论是在道路狭窄的城市街头还是蜿蜒曲折的山路,都显得得心应手。Marco说“smart是懂年轻人的,这份驾驶乐趣是smart真正花了精力带来的提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方式,不管是户外活动的兴起还是智能汽车的热潮,都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但潮趣始终是年轻人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就像是Marco的潮牌,也同样在用自己化繁为简的独特理念诠释着他对潮流的理解,而这种与简而不减的品牌魅力让智趣相同的爱好者们聚集在一起。smart精灵#1也是如此,它变得更大、更新潮、更智能的同时,以更贴近年轻人的方式回到我们身边,给予了生活更多的buff加成。

撰文丨林静

图片丨smar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