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质量、连接Z世代:一汽大众“瞄准”年轻人

2022年12月28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新生代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汽车市场亦如是。根据《新青年汽车消费观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首次购车年龄中18岁至25岁的购车用户占比为36.05%,其次是25岁至30岁用户,占比为34.88%,这意味着70%左右的“首任车主”不到30岁。

年轻化的商业潜力愈来愈不可小觑。如何获得年轻人的青睐,成为各大车企持续增长的关键。应对年轻化需求,一汽-大众给出了从产品到营销的新解法。

产品先行

外界皆称,2022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而这些产品升级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以全新宝来为例,其以新时代奋进青年以及高线城市年轻人群为目标人群,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智能安全等方面全方位焕新与升级。

从舒展的前脸造型,到柔和纯净的形面,再到全新尾灯点亮方式和流水灯设计,全新宝来在展现内敛理性魅力的同时,不失年轻运动气息。新增的贝尔加湖蓝的车身配色,更切合年轻人对汽车颜值的多元审美。

IQ. 智慧车联、IQ. Drive 智驾管家等全新智能科技,让宝来的车联网功能更加优秀,像手机一样好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进一步彰显科技感;动力的全新升级更让年轻人们在日常中感受速度与激情。

再到全新登场的“硬核大5座SUV”揽巡,用大气、硬朗的外观造型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带给用户眼前一亮的直接观感,满足用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重“量”更重“质”

读懂年轻人,将年轻人的需求付诸于产品之上,是一汽-大众抢占年轻人的关键。但想持续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离不开质量的支撑。

一汽-大众的产品质量,向来有目共睹。为整车的质量提供最有效的基础保障,一汽-大众在资源配置上非常舍得投入。投入资金超过2个亿只为建设一个顶尖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以完成从原材料到零部件、再到整车各个维度的实验,也是具备康采恩A级认证的实验室。此外还有用于功能检测和网络安全的资源投入,他们拥有自己的功能检测中心和网络安全实验室,能够对车联网所涉及云、管、端做基础的测试分析。据悉,一汽-大众仅在测量资源上,总投资已经超过6个亿,保证了产品全过程高精度的质量,且获得德国大众康采恩集团的A级认证。

整车的质量与供应商亦是息息相关。为此,一汽-大众质保体系从质量的角度探索出一条供应链质量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方案。通过数字化,一汽-大众带动了供应商体系的成长。目前,近600家供应商为一汽-大众服务,其中,A级供应商占比超过半数。一汽-大众实施了供应商综合能力提升计划,对供应商的物流体系、成本控制体系、产品开发与项目管理体系等进行联合评审,促进供应商主要业务能力全面均衡发展,确保一汽-大众的产品制造生产链在一开始就处于全面质量管理的系统之中。

营销加码

另外,一汽-大众还建立了覆盖全国、高效运转的营销网络,基于合作共赢的理念与经销商展开合作,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4S、3S、城市展厅、网络营销等多种营销手段,数以万计的营销人员以高效率、人性化的服务,形成了一汽-大众强大的市场前沿。

从用户角度来看,一汽-大众营销加码的成果显而易见。一汽-大众SUV新成员揽巡上市营销来说,一汽-大众打造了行业首场元宇宙游戏形式的线上虚拟发布会,创新性的运用CG动画级视效结合元宇宙技术,打造的沉浸式虚拟冒险游戏交互空间。还有虚拟数字化展厅、专属虚拟形象客服、虚拟偶像代言人等方式,打造全新的用户互动模式,一改人们对一汽-大众“传统车企”的固定印象,让企业走近年轻人。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从产品到营销,一汽-大众给出了获得年轻人的示范,带来一个有根基更有创新的一汽-大众,它的未来,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