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没人拿着10万预算买飞度了?

2022年12月28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以飞度为代表的A0级小车正在以超出常规的速度退出国内市场,对于国内用户群体来说,这种小车似乎意义已经不大。

过去20年,乘用车市场进行了多次消费升级,消费升级的背后核心,就是人们在追求高质量用车生活路上做出的不断调整。

从小到大,向精致、多样化用车需求越来越明显。

这使得产品方面的改进非常明显,尺寸越来越大、储物空间越来越丰富、配置越来越强的车型成为爆款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小尺寸车型。

其中最鲜明的代表就是哈弗H6、CS75 PLUS这些10-15万级在尺寸、空间上完全碾压对手的车型。

飞度只是一个符号,代表灵活出行的小车市场,这个盘口下还有很多车型,比如说福克斯、嘉年华、POLO、高尔夫等“没屁股”的两厢车。

事实上,两厢车市场一直在滑坡,嘉年华这种小车早就退出国内市场,所剩无几的两厢车因为市场的崩盘也没有了销量, 高尔夫、福克斯销量惨淡。

其实,飞度是坚持到最后的车型。2021年还完成了接近10万台销量,成为不折不扣的A0级市场TOP选手。

飞度卖的好,核心根本是广汽本田在设计、生产、营销、服务上跟进速度快,时时刻刻针对市场需求做出调整。

比如说空间,飞度虽然是A0级产品,但空间绝对是A+级的,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极为出色,同时质量表现、油耗、动力以及保值率,都成为人们选择它的关键。

同时,广汽本田创造性推出的4S服务模式,即便是最入门的飞度也能够享受到不错的售后服务,这是一个不小的加分项。

但时代不断升级,市场需求有了很大的变化,2022年的热门关键词是电动化,基于传统燃油车打造而来的飞度,虽然产品力非常强势,但同样也需要认识到的是,在主流的消费选择上,的确有一部分人群选择了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这种小尺寸电动车。

此外,人们追求高品质、全场景出行生活,的确也会选择哈弗H6、CS55 PLUS这种大尺寸国产SUV,不同类型的消费方向引起市场冲突,的确也在影响小车市场。

对于小车来说,其有着生产成本不低,定价不高的问题。

比如说飞度,广汽本田为其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多气囊保护系统,制造成本已经非常高,8-9万的定价其实对于原本产能就紧张的广汽本田来说,飞度本身也就不是C位车型。

在广汽本田向上的发展之路上,雅阁、冠道等车型更加重要,保高端车产能的大方向对于飞度这种没有利润的入门小车来说,也是一种主动型调整。

对于市场来说,2023年以后的乘用车市场,A0级小车市场会有新的变动,电动化成员会更多,传统小车市场会被继续压缩,人们会保留一些小车,比如说飞度这样的A0级精品车会被保留,其它车型将会被淘汰。

在我看来,A0级市场被挤压是国内乘用车消费升级的一种表现,买预算内最大、最值的车型一定是核心方向,对于企业来说,用A级代替A0级已经是一种方向。

宝来代替高尔夫,朗逸代替POLO,型格代替飞度,已经是一种品牌升级的核心方向,A0级被淘汰不可惜,可惜的是无补位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