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出路在韩国?

2022年12月28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虽然苹果汽车还是没有落地,但是各国对这个项目的争抢热度不亚于特斯拉超级工厂,其中韩国企业更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感觉。

还记得去年传闻现代汽车曾和苹果谈过合作造车,但是后来没谈拢吗?最近韩国投资机构KB Securities的分析师Kim Dong-Won发表了最新报告,认为LG集团有望成为苹果造车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韩国LG集团旗下的业务非常广泛,涵盖电动汽车电池和消费电子等领域,非常适合帮助苹果造车。

此前内部人士透露,苹果造车转换了路线,放弃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了,而是直接在2026年推出支持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按照这个时间表,明年苹果就必须打造自己的电动汽车供应链了。

这已经不是LG集团第一次传出和苹果的绯闻了。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苹果已经提议与LG集团合作,后者已经组建了内部团队负责对接苹果造车项目,团队成员包括电池公司LG能源、汽车零部件公司LG电子、摄像头公司LG Innotek。

对于这个报道,LG集团发言人予以否认,但是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说明。

2021年,LG电子与代工皇帝麦格纳国际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专门从事电动汽车零部件开发工作,当时《韩国时报》就曾爆料称,苹果公司将和LG以及麦格纳国际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将苹果汽车投入量产,年内会正式公布。

《韩国时报》称,苹果在与现代汽车谈判失败后,转向了其他潜在合作伙伴,LG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因为LG对电动汽车电池和动力总成都有涉猎,已经为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麦格纳国际又是专业的汽车制造企业,所以三方合作非常适合。而且苹果与LG已经合作多年,LG Innotek和LG Display是苹果iPhone的供应商。

但是2021年内LG和苹果合作造车只是停留在了传闻阶段,没有任何实质性消息流出。

在争抢苹果汽车项目上,韩国媒体比韩国企业表现得更加积极。

KB Securities的分析师表示,由于苹果智能手机增长缓慢,人们对苹果汽车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如果LG集团能和苹果达成合作,LG能源、LG电子、LG Innotek和LG Display都将从中受益。

除了韩国企业,中国企业也在争取能够在苹果造车项目中分一杯羹。

富士康自是不必多说,这两年到处为车企代工造电动汽车,还喊话特斯拉希望为其代工。

“果链一哥”立讯精密今年2月牵手奇瑞新能源,协同奇瑞开拓代工模式,未来一年到一年半将陆续投产,主要目标业务预计是国外传统车企和国内新造车品牌的业务。

富士康和立讯精密眼下的动作,也都被认为是为了给最终能够代工苹果汽车做演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