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CES前瞻:电动汽车唱主角,智能出行飞天遁地

2022年12月28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被新冠扰乱了两年节奏后,2023年CES终于要回归正常了。

1月5日,CES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幕,预计将有10万人参会,我们AutoLab届时也将派出报道团队前往现场,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资讯。

今年CES,交通出行领域依然是重头戏,预计将有大约275家移动出行相关公司参会,涵盖从踏板车到太空飞行器各种创新出行产品,而电动汽车则是绝对的主角。

CES主席Gary Shapiro表示,“今年以来石油价格飙升,叠加通货膨胀,人们将电动汽车视为更加合理的出行工具。”

宝马和Stellantis集团将在CES上重点展示电动出行产品,两家集团的CEO还将作为嘉宾在CES发表主题演讲。

宝马将重点展示Neue Klasse新世代的电动专属平台,并亮相一款Vision Vehicle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将展示“新世代”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和技术未来。

2022CES上,宝马曾凭借电子墨水汽车的一键变色功能大放异彩,这也让我们对于2023CES上宝马的表现更加期待。

一向对此电动技术不太感冒的Stellantis集团,将在2023CES上一口气推出多款纯电新车型,包括Ram 1500 Revolution电动皮卡概念车、标致Inception概念车和克莱斯勒品牌全系概念车。

此前发布的预告短片显示Ram 1500 Revolution将会是一款全尺寸皮卡,类似雪佛兰索罗德EV和福特F-150 Lightning。

标致Inception概念车的内饰将展示全新一代i-Cockpit座舱概念,此外全新的内饰设计将重塑驾驶姿势,并且将创造出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物理舒适体验。

克莱斯勒曾在2022CES上展示了Airflow概念车,2023CES上克莱斯勒还将带来其承诺在2025年推出第一款克莱斯勒纯电动车的最新进展。

大众汽车将在1月3日也就是CES开幕前提前举办发布会,届时将展出ID.4、ID.Buzz和一款ID.家族全新车型,这款车很有可能是此前发布过官图的Aero B。

外媒已经曝光过Aero B的伪装谍照,这款纯电豪华轿车或将命名为ID.7,并在CES上完成首秀。

极星此前已经正式发布了极星3这款全新车型,而在2023CES上,极星将通过这款新车展示全新的技术,包括Smart Eye驾驶员监测系统(DMS)。

这套系统的双摄像头可以监测到驾驶员头部、眼睛和眼皮的动作,当监测到驾驶员出现分心、昏昏欲睡或失去意识等情况时,可发出警告信号、声音警示甚至是触发紧急制动功能。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期待科技公司在CES上展示的电动汽车新产品,亚马逊有望带来Rivian为其打造的电动送货车,索尼和本田成立的合资公司也有望亮相全新车型。

除了纯电动车,CES上还有其他值得期待的移动出行产品。

荷兰的太阳能汽车公司Lightyear将带来第二代产品,续航将达到500英里,成本不足4万美元。

博世将展示电动自行车eBike ABS,能够有效减少出行事故的发生,并且拥有完善的智能系统,比如eBike Alarm防盗保护系统等。

Volcopter和Wisk等飞行汽车公司也会在本届CES上带来最新的空中出行产品。

除了飞行汽车,我们深知还有可能看待来自太空的出行工具。西门子和亚马逊云科技联合打造的Space Perspective平流层气球飞行模拟器有望亮相CES,开启革命性的太空之旅。

自动驾驶往年都是CES上的热门,不过今年遭遇了行业寒冬之后,自动驾驶的风头可能不如电动汽车,不过组委会举办了室外的自动驾驶挑战赛,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