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箭齐发|致敬传奇,路虎·卫士家族新成员起售89.8万,略高海外

2022年12月28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贩卖情怀,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而言,犹如高价值体验的护城河。

1948年,在战后复苏阶段,使用飞机剩余边料打造的路虎Series I车型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车展,拉开路虎品牌75载光辉岁月的序幕。从名字来看,其便体现出浓浓的英系豪华风。低调、内敛、加长版、女王座驾、007、精英气质、这些都是与路虎绑定的词汇。

为了致敬经典,12月26日,路虎卫士75周年限量版传奇车型正式上市,其中90版和110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为89.8万元和95.8万元,新车在外观搭配了独特的车漆和相关标志。

此外,路虎·卫士130车型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19.8万元。新车具有多功能性、独特造型风格和卓越全地形实力等特质 多功能性,全能实用。

作为路虎·卫士家族的新成员,两大新车诠释了“士·不可挡”的精神,以全地形硬核实力,为向往远方、步履不停的勇者,奉上卓尔不凡的硬派之作。

“如今,路虎·卫士家族的所有车型都融合了强大的越野性能和多功能出行体验,全新的产品将为路虎品牌迈入下一个75年奠定坚实基础,并持续巩固路虎品牌在豪华全地形SUV市场的领导地位。”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李大龙现场如上表示。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车头上有品牌车型家族化样式的进气格栅进行加持,丰富了该车的豪华质感。而在车头两侧,配有造型犀利的头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加持。

尺寸方面,目前卫士有90车型和110车型,90车型为3门5座SUV,车长为4583mm,轴距2587mm;110车型为5门5座SUV,车长5018mm,轴距3022mm;130车型为5门8座SUV,车长为5360mm,轴距仍为3022mm,多出来的342mm车身长度全都加在了后悬上。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在部分装饰面板上均采用黑色涂装,不过底部20英寸的轮圈却采用与车身相同的格拉米尔绿色,进一步展现自身的独特性。

路虎卫士130则可以理解为是一款“加长版”的卫士,路虎·卫士130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58mm(含备胎)*2105mm(后视镜展开后)*1970mm。轴距方面,其与卫士110车型共享3022mm的轴距,但在后部将车身轮廓延长了340mm,由此带来了八座(2+3+3)超大空间。

需要提及的是,路虎卫士130专门设计的第3排座椅座垫宽度达1200mm,实际腿部空间达 804mm,带来更宽适的乘坐空间,还支持40:20:40可折叠分离,为大家庭出行提供灵活实用的空间解决方案:在第3排座椅直立情况下,后备箱容积达到389升;在第3排座椅折叠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可达1232升,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储物需求。路虎·卫士130车型还提供了五座车型选装,带来更大的后备箱空间。

尾部方面,路虎卫士75周年传奇版增加了“75th Limited Edition”的特别标牌,以展现其特殊身份。路虎卫士75周年限量版车尾部位配备外挂式备胎,尾门为侧开方式,两侧尾灯组采用四组圆角矩形的造型设计。

内饰方面,卫士75周年传奇版的内饰也同样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格拉斯米尔绿色,并作为车内的主要装饰色,内部配有加热方向盘和三区空调系统,同时中控台上曲棍球样式的换挡杆采用Robustec材料,这也是全车中最坚固的面料,在中控台侧边带有镭射激光细节蚀刻的“75周年”标志。

卫士75周年传奇版的全车座椅均采用了檀木黑色系,并带14向调节的主驾座椅和支持加热、电子记忆功能的功能。另外,路虎还给该车提供了可折叠半硬顶和滑动式全景天窗的选装配置。

动力方面,卫士75周年传奇版推出的90和110这两种车型,均搭载了英杰力3.0T双增压六缸发动机+48V的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400Ps,峰值扭矩为550Nm。其中90车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s,110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为6.1s。

此外,驾控方面,路虎·卫士130车型为中国用户提供130 HSE和130 X两种车型版本:路虎·卫士130 HSE选装扩展光亮套件,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搭载至多8位乘客穿越各种复杂地形。

路虎·卫士130 X选装越野套件,更强调全地形能力,配备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黑色涂装车顶和引擎盖,以及X徽标等,以强大的性能为喜欢越野和冒险的探险家们带来了征服天地的底气与实力。

写在最后

已续写75年传奇的路虎·卫士家族的所有车型都融合了越野性能和多功能出行体验,为路虎品牌持续巩固豪华全地形SUV市场领导地位奠定了基础。

但是就目前售价而言,路虎卫士75周年限量版在9月完成全球首发,起售价85,995~89,995英镑,约合人民币73万元和76万元,而国产车型售价则为89.8~95.8万元,价格差距较大。因此,对于其未来市场预期,“情怀”及品牌力能否换来新的市场增量,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