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智能舒适MPV 上汽大通MAXUS MIFA 5家族导购

2022年12月29日 00:3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三孩”政策的开放,MPV车型进入了越来越多家庭的购车名单,市场中的此类车型也可谓层出不穷,几乎所有成熟品牌都推出过。但如果说到新能源MPV的话,普遍存在着售价定位不够亲民,或是品牌认可度不高的现象,因此真正可以选择的车型屈指可数。而作为拥有多年MPV造车经验的上汽大通MAXUS,它旗下的MIFA 5家族或许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车型介绍: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MIFA 5家族,PLUS IN插混版官方指导价为17.38-20.38万元,共有三款配置,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纯电版官方指导价为19.98-22.58万元,共有四款配置,两种续航版本,并提供5座、6座以及7座三种座椅布局。上汽大通MAXUS的“蜘蛛定制”平台提供完全定制化服务,在该平台上小到车漆颜色、内饰面料,大到电机规格、电池容量,有近百种选装配置,真正实现了完全私人订制的概念。这样的服务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也提供了与众不同的购车体验。

外观:刚硬有力辨识度高

外观方面,MIFA 5保持着刚硬有力的线条设计,外观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封闭式前格栅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并在其中加入了代表新能源车的蓝色点阵式元素,十分精致。前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尺寸较大的前唇,造型凸显运动感,看起来非常动感。

车身腰线简洁飘逸,让整个侧面看上去十分流畅。车顶线条较为平直,有利于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侧窗可视面积达到684mm*338mm,同级最大,即便身坐最后一排同样可以享受到开阔的视野。

该车的长宽高尺寸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与同级的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传祺M6相比,它绝对属于紧凑型MPV中的“大个子”,这也为其打造出同级独一无二的全尺寸越级空间奠定了基础。

车尾部分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设计,在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多的乘坐空间,同时也让MIFA 5显得要比同级竞品看上去要更加高大一些。

内饰:设计温馨用料扎实

进入车内,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其中,大面积软包材质的运用及拼色的设计,触感极为舒适,为车内带来了很不错的温馨感。在中控台下方则是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等功能的控制区。同时还有手机无线充电、USB/Type-c接口,并且双车共有 8个充电口,充分满足全家人的用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520km版本的纯电车型采用了电子怀挡,方便驾驶员日常使用, 并让车内的高级氛围又上了一个台阶。同时中央通道处重新设计优化后布局更加简洁合理。悬浮中控桥洞不仅显得更为高级,而且也实实在在地为车内增加了可观的储物空间。

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触屏的组合,为MIFA 5智能座舱的交互体验奠定了良好基础。车机搭载的是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操作逻辑及功能就像是一部智能手机,想听音乐,或者想打开哔哩哔哩等APP,直接在大屏上操作即可,上车后基本上无需再使用手机,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

驾驶辅助方面,包含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EB紧急制动和FCW碰撞预警等功能在内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该车也有配备。360°全景影像为驾驶员开启“上帝视角”,对于穿越狭小街道或日常泊车都能起到有很大作用。

空间:极智空间魔法

MIFA 5灵活的座椅布局让全家出行不再拘束,配合可滑动的第二排座椅以及多达52处的储物空间,满足了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各种用车需求。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0.86㎡,给车厢带来通透开阔的空间感,让全家人可尽情享受蓝天白云。

空间表现方面以6座车为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超2拳。在座椅不变情况下,后排头部空间2拳,腿部空间2拳。在第二排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超过1拳,腿部空间1拳,纵向空间也比较宽裕,整体来说空间表现非常不错。

动力:长续航大电量

MIFA 5 PLUS IN插混版采用1.3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55N·m。NEDC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

MIFA 5纯电版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匹配的是电动车常见的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动力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容量有61.1kWh和70kWh两种可选,分别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430km和520km,电量30-80%充电时间仅为35分钟。

编辑点评:上汽大通MAXUS作为较早进入MPV细分市场的品牌,多年以来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经过全方面的分析,MIFA 5是一辆可油可电灵活使用,兼具长续航于一体的MPV,在低碳环保的同时,还享受新能源送牌政策,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MPV的7人座大空间也能为每一位乘员拥有惬意的乘坐体验。对于应对全家出行而言,它不失为一个全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