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ZR-V致在e:HEV,满足“玩”心

2022年12月29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看明白了这辆SUV的独门秘籍,你就掌握了独一份的玩感密码。

作者丨麦可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全媒体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最具可玩性的SUV,ZR-V致在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ZR-V致在e:HEV的发布,则进一步增加了这个全新车系的驾驶趣味。

目前为止,广汽本田的SUV产品线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繁荣。从以缤智(VEZEL)开启新赛道,到冠道(AVANCIER)上市树立旗舰品质,再到皓影(BREEZE)的出现夯实中级SUV根基,广汽本田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了属于自己的SUV营盘。

2022年,是广汽本田的SUV大年,多款车型迎来改款和换代,并推出了纯电产品极湃1 e:NP1,而其中的重中之重则是全新的产品线——ZR-V致在重磅上市。

“最好开的本田SUV” ZR-V致在以其独树一帜的设计、高级质感体验,以及好开、驾控乐趣等产品优势,在目前广汽本田的SUV产品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而在Honda最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其智能化水平和动力水准都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投射到体验价值上,ZR-V致在e:HEV将为本来就已极具可玩性的ZR-V致在添加更多智趣。

“玩”感造型

ZR-V致在圆润且充满力量的造型设计,在目前广汽本田整条SUV产品线中都堪称独特。传承自经典车型的前脸设计与复古风腰线,让本田粉大呼就是这个味儿。

到了ZR-V致在e:HEV,新车型带来了新设计。全新的竖状式进气格栅首次出现在Honda在华品系中。一改新能源车极力体现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做法,ZR-V致在e:HEV的前脸设计别出心裁地向肌肉风靠拢。竖状式进气格栅风格粗旷暴躁,将视觉重心向车辆中心收拢,给人一种拳头已经攥紧的感觉。

除此之外,ZR-V致在e:HEV的前包围也根据整体前脸造型的变化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在原有水平结构上更强调了凶猛气质。

广汽本田在其他车型上大获成功的“黑化”设计,这次也毫无悬念地延续到了ZR-V致在e:HEV上。在铝合金轮毂、后视镜、鲨鱼鳍以及金属运动双排气管上,新车都做了熏黑处理。更冷峻和犀利的配色让ZR-V致在e:HEV获得了视觉上的运动升级,在气质上更具“玩”感。

另外,新车还在车尾加装了代表混动的专属e:HEV铭牌。除了全面“黑化”的细节调整以外,新车也推出了专属的天澈蓝车色。

内饰方面,在原有基础上,ZR-V致在e:HEV采用了更具备科技感和混动特色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新换挡机构除了兼顾易用性,还完美地匹配了ZR-V致在独具一格的马鞍形中央扶手,视觉上更加简洁大气。

正因为全新动力系统的引入,ZR-V致在e:HEV也增配了全新的功率仪表显示模式。新系统左侧可显示功率输出百分比,能够随发动机转速/声浪模拟律动,营造热血、紧密的驾驶反馈,带来Honda所传承的赛道血脉。

全新进化的外观、内饰造型,让ZR-V致在e:HEV不仅具备了一定的新能源车属性,更确保了其凶猛、敏捷、犀利的“玩”感不打一丝折扣。

“玩”感装备

除了新增设的功率仪表,ZR-V致在e:HEV还首次增配了十色氛围灯,可以通过不同行驶模式和用车场景智能切换。新氛围灯拥有7种彩色与暖调/冷调/白色三种白色色调,更多色彩组合带来了更多元化的车内氛围。

ZR-V致在e:HEV的6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将时速、导航、驾驶辅助等多种行驶信息在最方便易读的位置清晰显示,优化了整车人机交互。

新车安装了广汽本田全新开发的座椅通风/记忆功能。吸风式座椅可以强化座椅表面和乘客臀部、背部的空气流动,抽走热气。鼓风电机工作时的静音性和震动水平达到豪华品牌水准,带来更加舒适感受。主驾/副驾座椅各设3档驾驶位置记忆功能,同时能扩大上下车空间,实现迎宾功能。

ZR-V致在e:HEV实现了三大“一键式”功能。

前文提到的座椅记忆及通风系统可以一键操控,与手机APP智能钥匙联动,实现一次触控即搞定适合每一位驾驶员的独立设置。

新配备的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和换挡拨片(减速拨片),让驾驶员对动力和驾驶模式的操控更加简单明晰。无论是换挡还是精准调节动能回收力度,都可一键搞定。

另外,在养车环节,ZR-V致在e:HEV的手机APP钥匙可掌控车辆一切信息,并且可以分享给家人,同时便捷切换个人专属设定。在全家用车的情况下,ZR-V致在e:HEV可以适配每一个驾驶者,智能识别不同家庭成员所需求的驾驶方式,非常方便。

广汽本田目前最前沿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继续在ZR-V致在e:HEV上发挥智能优势。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的语音助手可轻松识别超过1000条语音指令。手机APP钥匙实现远程控车;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实现车家互联;CarLife等多项功能也得心应手。

智能安全方面,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搭载了同级少有的前广角摄像头,同时配备8个声呐传感器(超声波)、2个边角雷达,其支持的领域涵盖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10大功能。

同时,ZR-V致在e:HEV配备10个安全气囊,安全配置堆料超越同级直接看齐豪华品牌,全方位守护之下安全感拉满。

“玩”感动力

ZR-V致在e:HEV将搭载Honda全新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与第三代相比,第四代i-MMD在电机、电控、电驱和电池包以及内燃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新系统搭配了全新的2.0L直喷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1%。在直喷化、燃效优化、NV优化之后,大幅度扩大了理论空燃比下的驾驶范围。有了如此可靠的内燃机支持,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驱动电机的瞬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15N·m。整套系统的动力输出水平已经接近甚至持平了传统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

通过优化PCU电控单元/IPU动力单元的控制逻辑与能源管理,ZR-V致在e:HEV实现了线性挡位控制和直接加速控制技术,加速响应速度更快,动力传输更高效。

经过精密优化PCU,新车输出动力更线性、迅速、平顺;IPU优化能源管理策略,扩大电池实际使用容量,实现更大范围的电机驱动,实现高性能、高线性、高响应、高效率。在已经相当优秀的底盘技术支持下,ZR-V致在e:HEV的驾驶乐趣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Honda第四代i-MMD一如前代,支持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大模式。其中纯电模式静谧、平顺、线性,更节能;混动模式高性能、高响应,满足爽快驾驭;直驱模式则可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可实现高燃油经济性。在此基础上,新系统将可支持超过十种细分工作模式智能切换,适配更多行车场景。

更高效、更智能、更先进的混动系统为ZR-V致在e:HEV提供超越前作的卓越动力标准。

实际体验中,ZR-V致在e:HEV无论在弯道里,还是在超车时,我们都可以感受到车辆动力源源不绝且输出绵密。电动机的扭矩优势在爬坡路段中表现得尤其显著,而到了高速巡航工况下,内燃机直驱模式则让2.0L的高热效率发动机有了绝佳的用武之地。

在造型、配置、动力三大方面完成智能化升级后,ZR-V致在e:HEV已经将本已蕴含于胸的“玩”感再次提升了一个纬度。无论从视觉还是触觉,新车都致力于将独特的美感和超越同级的驾驶质感提供给本田粉,同时在智能方面与时俱进,完成了新能源与老驾趣的深度结合。

“最好开的智趣电混SUV”此次将满足用户越来越膨胀的“玩”心,以后可能用“最好玩的本田SUV”来形容ZR-V致在e:HEV会更贴切吧。【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