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奔驰GLE轿跑曝光,外观小改尾灯显眼,这次能干过X6吗?

2022年12月29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轿跑SUV的鼻祖车型你会想到哪款车?我猜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同一款车型,那就是宝马X6。在那个SUV还以方方正正为标准的时代,宝马X6的问世完全打破了人们对于SUV造型的传统认知。随后,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正式开启。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了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喜好车型。

有了开创者,自然就有追随者。在宝马X6问世多年后,眼看轿跑SUV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作为宝马品牌老对手的奔驰,推出了对标车型GLE COUPE车型,也就是GLE的轿跑车型。而根据市场反响来看,奔驰GLE轿跑的出现,也的确分走了宝马X6一些销量。

最近,宝马这边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对X6的更新换代工作向前推进,带有伪装的新款X6测试车已经现身德国纽林伯格。而奔驰这边也没闲着,早早的选择了对现款GLE轿跑进行了小改款予以应对。近日,就有媒体曝光了新款GLE轿跑的国内测试谍照。那么这次先宝马X6一步的新款GLE轿跑,能否占据上风?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新款GLE轿跑变化整体不算太大。大体轮廓看来基本上和现款无异,但区别主要在于细节。比如车头部分,新款GLE轿跑覆盖着比较重的伪装,虽然中网造型与现款保持了一致,但是前大灯和前保险杠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小的调整。

而侧面,新款GLE轿跑则与现款完全一致,依旧是运用了比较简单、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饱满的车身。不过在笔者个人的审美来看,新款GLE轿跑的侧面的确不如宝马X6更自然。尤其是对于这类尺寸较大的轿跑SUV车型而言,灵动感非常重要,而新款GLE轿跑则略显臃肿。

不过,尾部新款GLE轿跑还是进行了比较明显的调整。虽然整个尾部大体轮廓不变,但是奔驰却单独在尾灯组上进行了覆盖伪装。由此可见,尾灯组是新款GLE轿跑调整的重点。可以看出,尾灯尺寸比现款略有加大,而且内部结构变化非常明显,横向的灯带设计足以为新车带来更高的辨识度。配上下方两侧的方形排气和双色包围,运动感明显比普通版GLE更浓郁。

至于动力方面,作为小改款车型新款GLE轿跑大概率将会沿用现款的动力组合。分别是2.0T的GLE 350轿跑SUV和2.5T+48V轻混系统的GLE 450轿跑SUV。当然,更热血的AMG车型自然也会同步出现。

再看隔壁宝马X6,同样也是改款车型,不过相比于新款GLE轿跑而言,宝马X6的调整幅度似乎更大。除了车头部分更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就连大灯组造型也完全出现了变化。与此同时,内饰也将会完全舍弃现款的设计元素,跟上新款X7的脚步换上曲面双联屏和最新的ID8操作系统,同时经典的水晶档把也改为了所谓的“兰花指”。

按照双方测试的时间节点来看,不久的未来,新款GLE轿跑和新款X6也许就会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一次,新款GLE轿跑能不能超越宝马X6?欢迎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