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用户数据泄露,蔚来表示不妥协,买不买单另说

2022年12月29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张疑似蔚来的后台数据截图,声称破解了蔚来的后台数据,向蔚来索要费用无果后,决定将这些数据出售。 其列出的数据涉及蔚来自身的经营数据和客户与员工的个人信息。

蔚来的信息安全管理负责人卢龙在蔚来官方社区发布公告:2022年12月11日,蔚来公司收到企业外部邮件,声称自己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个人数据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在收到勒索邮件后,公司当天即成立专项小组进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此事件。

经过初步调查后,经初步调查被窃取数据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

仅从目前被披露的信息,此次蔚来被窃数据技术尚未涉及车辆安全等,即便如此,切实有效保障相关数据进行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关键在于内部信息是如何泄露的,车厂能否保证后续的信息安全。这些问题都会成为用户评价品牌时的重要指标。

12月21日,蔚来向香港交易所发布了另一份通知,称它已获悉,2021年8月的一些用户信息和汽车销售数据被第三方在网上非法出售。已经发布了一份关于此次事件的公开声明,该声明提供了一个专用热线和电子邮件地址来回答用户有关数据泄露的问题。

此外,该公司承诺将对因数据泄漏事件造成的用户损失承担责任。蔚来为这一事件道歉,并以各种可能的方式支持其用户。蔚来持续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调查此事件,并采取必要措施控制潜在损失。

至于用户信息泄露对于用户的赔偿还未说明,即使并非蔚来故意泄露用户信息,但蔚来没有保留的用户的信息却没有做到保护好客户的隐私权,这仍是属于蔚来的失责,希望能尽快给信息被泄露的客户一个说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