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到底有多不保值?S60新能源准新车,落地先跌十万

2022年12月29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用低价格,选择一台豪华品牌插混,可能么?

说实话,用相对低的价格确实能买到一台豪华品牌插电式混动的产品,例如沃尔沃S60新能源。这台车上市销售的时间已经陆陆续续有7年左右,在市场上已经囤积了不少的二手车源,而且价格也相对合适,差不多一辆合资车的价格就能到手。

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考虑这样一款车,似乎成了最合适的选择。价格不高,用车也相对来说更省,毕竟有纯电续航能对油耗稍微油耗一些。

那么面对沃尔沃S60新能源的二手车,我们该怎么选择?

车型很多,但变化很小?

沃尔沃S60新能源这款车,最早的上市时间,是在2015年4月,那时候市面上的插电式混动还并不多,这款车的售价还是50.59万元-55.99万元。当时这款车所使用的动力总成,是一台2.0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225kW、综合扭矩550牛·米,动力水平还不错,而且采用的还是前后双电机的组合,百公里加速成绩5.6秒。

在接下来的2019年款和2020年款,都只推出了一款产品,售价为50.59万元,动力总成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旧是2.0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以上这几个年款车型,能提供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53km,使用的电池为锂离子电池,电池组质保统一都是八年或12万公里。

如果是2015年上牌的车型,按照电池组的质保规则,没行驶到20万公里的话,还有1年左右的质保时间。虽说这种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电池组并不大,一旦出现问题,那么维修费用应该也不会便宜,一方面是电池的成本、一方面是维修的时间成本。

所以,个人观点是尽量避开15年左右的车型。而后的2016年款和2017年款没有车型推出,直接跨越到2018年款和2019年款,之后迎来了车型的换代。

到了2020年款之后,车型经历了一次换代;但是在动力总成上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了发动机上,虽然依旧使用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提升到了223kW、最大扭矩提升到了400牛·米;电动机总功率65kW、总扭矩240牛·米(电动机性能是有所下降的)。动力总成调整之后,让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来到了4.7秒,比老款车型有不少的提升。

但是,电池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依旧使用11.6kWh的电池包,能提供的纯电续航里程仍然为52km(NEDC工况)。而2020年款中有一批改款车型,电池包和动力总成又有了调整,使用18.8kWh三元锂电池包,可提供78km(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功率335kW、最大扭矩709牛·米,动力上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再到现款车型(2023年款),纯电续航提升到84km(WLTC工况)动力参数无变化,零百加速依旧4.7秒,动力电池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18.831kWh三元锂电池。现款的售价39.99万元-46.19万元,总共三款车型,加上终端的优惠力度,新车落地价格可能在40-45万元左右,这么看,也不算便宜。

这么来看,还是买二手合适。

落地就贬值十万,这么夸张?

开头说的,一辆合资车的价格,拿下一台二手的沃尔沃S60新能源不是开玩笑。虽然现在二手车市场中这款车的车源并不算很多,但包涵了大部分年款的车型,以2015年款居多,而后还有2020年换代后的产品。其中,真有价格非常合适的产品。

最便宜的,要多少钱?

以2015年款的沃尔沃S60新能源举例,新车当年落地价格约为55万元,上牌已经超过7年,行驶里程约为8万公里,平均一年1万多公里的使用力度也属于正常范围。但现在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0.4万元。

像这样便宜的车型,都集中在2015年款中。还有2017年上牌的,行驶8万公里左右;2016年上牌,行驶超过8.5万公里;2016年上牌,行驶超过8万公里。以上的几款车都是新车落地在55万左右的产品,但5-7年时间,行驶里程虽然没有超过10万公里,但,价格在10-12万元之间徘徊,非常低。

之后,还有2015年款在2017年上牌,只行驶3.5万公里,残值仅有12.5万元,也不高。究其原因,只有两个,第一是车型的换代外观上的改变非常明显、第二是车型的电池质保八年或20万公里的时间限制快到期了,后期的维修可能会相对比较麻烦。

那么,使用年限相对短的产品,贵么?

二手车市场中,2020年款、2021年款和2022年款的车型都有,而且都不贵。例如,2020年款沃尔沃S60新能源,上牌已经两年多,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当年落地价格约为51万元,现在的二手车价格仅有17万元,只用两年跌了34万元。这个价格或许稍显夸张,如果不是因为事故原因,这个价格真的非常低。

因为2020年款的普遍价格,应该是在20万以上。例如,2020年款沃尔沃S60新能源,上牌两年多,行驶4万公里,二手车目前的价格约为23万元;同款车型,上牌两年多,行驶里程0.8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约为25万元。

之后的2022年款和2023年款,普遍价格在25万-28万以及30万元,而且都还是准新车车况,行驶里程保持在0.5万-2万公里左右。即便是准新车,贬值的力度依旧不低,2023年款的准新车行驶了不到1000km,直接贬值约为13万元。

关于沃尔沃二手车的保值例如,为何如此之低,这和品牌终端常年有较大的优惠力度脱不开关系,新车打折销售,那么二手车的保值力度不坚挺就不足为奇。更何况,豪华品牌的插电式混动这几年的发展确实不太抢眼。

总之,沃尔沃S60新能源买二手车也挺值的,2015年款的能别选尽量别选;2020年款的低于20万的仔细琢磨琢磨,说不定出过事故或者大修过,预算足又没新车情节的能省则省看看25-30万之间的2022、2023年款的车型。

一些不足之处,你能接受么?

根据几位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沃尔沃S60新能源的优点更多,缺点主要集中在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上。先说优点,车内的装饰很豪华,黑棕色调拼接的内饰看起来很大气;加入电池之后,车身重量也会随之增加,刹车的调校很舒适,没有什么虚位。

另外,短途的城市通勤,例如工作日上下班,基本上可以开着纯电动的,根本不需要油,而且公司停车场还有充电桩可以充电,一天下来也就十块钱左右的费用。而且,纯电动模式下,车厢内基本没有噪音,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尤其是刚起步的时候。

关于它的不足,当电池电量充足的时候,动力表现很好,当电量不足的时候,加速性能就会大打折扣。而且,电池容量不大,能提供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不多;从零开始充电,充满至少也得要7-8小时左右。

最后,关于它的舒适性,虽然前后悬架都是独立悬架,但是,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减速带或者井盖感,调校的感觉偏硬,车主认为这种调校并不适合沃尔沃S60新能源这样的车型,毕竟这款车在他看来更偏向于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