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武汉奥特能工厂投产 别克 Electra E5试装车下线

2022年12月29日 13:5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是继去年10月上海浦东金桥奥特能超级工厂落成后,上汽通用汽车电动化转型升级又一重要落子,它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新能源核心部件的本土制造体系实力,为上汽通用汽车的电动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同日,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生产的首款奥特能平台车型——别克品牌大五座智能纯电SUV Electra E5的试装车也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在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全链路完整体系的加持下,“生来更强”的奥特能平台车型正在加快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Ultium奥特能电动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超过25年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为纯电车型带来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技术保障。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全程参与该平台及相关车型的同步开发,并通过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上汽通用汽车实现了奥特能平台超过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

奥特能产品时代正在加速到来。目前,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后驱长续航版和四驱性能版均已开启交付;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大五座智能纯电SUV Electra E5已经于12月19日公布外观,首款试装车12月底与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投产同期下线,2023年一季度上市,上半年实现交付;雪佛兰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于2022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上全球首秀,雪佛兰首台奥特能量产车型将在2023年底前上市交付。2023年,上汽通用汽车共有4款全新奥特能平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未来5年三大品牌累计共有超过10款国产奥特能纯电车型落地。

其中,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大五座智能纯电SUV——Electra E5试装车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正式下线,吹响了别克发力主流电动车市场的号角。别克Electra E5拥有极富科技感的外观造型与卓越的空间表现,并同步引入多项全球领先科技,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为消费者带来安心可靠、超越同级的智能纯电出行体验。新车将于2023年一季度上市,并于明年上半年开启交付。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700亿元投入的重点项目之一,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围绕科技、绿色、安全理念来打造,具备全球领先的高精度加工与装配工艺、高标准的品控管理和高柔性的共线生产能力,结合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绿色化及全生命周期数据可追溯的智能制造科技,将为奥特能平台电池和电驱系统的高品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性能”的技术体验。

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电池车间的模组上线工位首次融合“机器人、3D点云视觉、力控感知”技术于一体,安装精度可达0.2mm,确保装配过程电池零损伤;在模组拧紧工位首次使用六轴全自动一次性拧紧的装配技术,相比同类工艺效率提升50%,且拧紧过程关键参数扭矩、角度可100%监控与追溯,工艺精度和质量达到行业领先。

同时,电池包的涂胶、合盖、拧紧工艺,全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机器人来自动完成,安装工艺实现测量精度小于0.1mm,为奥特能电池包满足IP67防尘防水和IP6K9K高压喷水防护的密封等级提供关键保障。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最年轻的制造基地,武汉分公司成立十年来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累计生产整车超391万辆,发动机近552万台,创造产值超3472亿元,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人员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随着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投产,武汉分公司将成为上汽通用汽车重要的新能源生产基地,为上汽通用汽车加速企业电动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