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摩卡DHT-PHEV:冬季低温是“天敌”?伪命题罢了

2022年12月29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冬季,似乎是电动车最大的天敌。

近两年,因为“拉尼娜现象”,寒冷异常。强势袭来的寒冬以及低温,让消费者们一次又一次的“焦虑”起来。真实续航缩水、不敢开暖风、充电速度慢,如同魔咒一般,萦绕在行业中。但是这些痛点在那些真正想要推动变革的车企眼中:与其贩卖焦虑,不如冷静下来切实的解决问题。而结果,显然是让人欣喜的。

冬测成绩亮眼,意料之中

12月17日,汽车之家公布新能源汽车冬季测试成绩,在冬测插混车型纯电续航榜单中,魏牌摩卡DHT-PHEV在车内空调温度21.8°的情况下,以115.9km纯电续航里程位列SUV榜单第一名,66.2%的纯电续航达成率也让摩卡DHT-PHEV成为四驱SUV、中型SUV榜单双料第一。此外,在高温差(北京低温、内蒙极寒测试)情况下,凭借高性能、耐低温的三元锂电池,摩卡DHT-PHEV纯电续航变化幅度为22.01%。而之所以能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绩单,主要是因为技术的强势。

​众所周知,纯电行驶过程中,只有电池——驱动电机——车轮,所以续航里程主要取决于车重、电池可用电量、动力链路效率等硬性指标水平。而对此,摩卡DHT-PHEV深谙此道。

首先在车重方面,其采用了零部件轻量化设计,优化了车身结构,底盘部分控制臂采用铝合金材质、电池包采用CTP设计,在最大程度上,降低自身车重。另外,摩卡DHT-PHEV电池包电量为39.67度,可实现更多的可用电量,转化为更长的纯电续航程;再加上高约2%的DHT驱动电机效率相比市场主流驱动电机效率,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长,显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核心技术,行业领先

摩卡DHT—PHEV在上市之初,便公开表示称“我们就是要做新势力做不到的事,做传统品牌不敢做的事”,它明白,解决新能源冬季续航缩水的焦虑,就是诸多竞争对手想做却做不到的事。

摩卡DHT-PHEV采用的是高度集成式七合一构型设计,高度集成化设计,相对传统燃油系统总成来说,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可靠性也更高。

目前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可达50%以上,匹配大容量高性能高功率低内阻电芯组合整包,高度集成电池包能量密度≥160Wh/kg,智能水冷温控系统和直流充电机,四驱搭载高性能-135Kw/233Nm高效驱动电机,三合一两挡高度集成设计,电机效率≥96%,两挡平行轴结构设计,整车轮端扭矩提升30%,整车动力性能明显提升。

​在智能DHT技术的加持下,摩卡DHT-PHEV不仅练就出一身堪比性能车的动力本领,更是行业内唯一的WLTC超长续航里程以及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此外,摩卡DHT-PHEV通过TM电机高效回收动能,能进一步降低车辆能耗,实现续航里程的提升。

​比如在远距离跟车的时候,摩卡DHT-PHEV可以利用滑行能量回收,通过能量回收等级来调节减速强度,从而控制跟车距离;当遇到前方下坡时,利用滑行能量回收,通过能量回收等级来增大减速度强度,从而控制减速感一致增强驾驶感受,并进一步回收更多的能量;城市开车时,红绿灯和堵车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需要降低车速的时候不使用刹车,而是通过调节能量回收强度来降低车速,就可以避免刹车过程中能量的浪费。

通过3级能量回收的独特优势,在不同的驾驶环境下,进一步保障了续航能力的稳定性。

​当然了,以上技术的确很重要,但是出色的电池技术,对于提高续航表现更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其采用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其电压平台明显比磷酸铁锂高,电压的平台越高,比容量越大,所以同样提及。重量安时的电池,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续航时间会更长。并且,摩卡DHT-PHEV电池采用的是液冷技术,电池液冷使散热均匀,电芯温差小,热效率更高,增强电池系统稳定性,提升电池寿命。在行车过程中,通过调节电池加热比例阀开度,充分利用发动机废热,为电池补偿温度,和采用加热器电池节约能耗相比,进一步提升了冬季电驱模式续航里程。

结语

这个时代需要引领者,更需要颠覆者,不是一次性革命,而是要处处先行的“颠覆”,显然,摩卡DHT-PHEV做到了,魏牌也做到了,动力更强、油耗更低且没有里程焦虑,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远行需求和补能焦虑,销量和口碑可观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这样的车企,在未来销量上势必会越来越好,也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