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大众朗逸拆车大比拼,谁的舒适性更优秀?

2022年12月29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汽车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它既能带你畅享诗和远方,也能与你相伴度过平凡且琐碎的日子。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汽车的动力和操控固然重要,乘坐的舒适度却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10万元级别的轿车是许多有车一族的“敲门砖”,一直受到诸多用户的关注,除了传统的三大件以及科技配置之外,舒适性也是用户十分关切的问题之一。奔腾B70和大众朗逸作为这一级别的佼佼者,在舒适度层面的表现又当如何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一场硬核实测来比对一番!

NVH是衡量产品舒适度的基石,朗逸和B70的表现如何?

NVH是衡量汽车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实测的第一项,便是奔腾B70和大众朗逸的NVH。那么,两车在这方面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NVH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的英文缩写,也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予汽车用户最直观的使用感受,也是左右舒适度的重要因素。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倘若你开着一辆车上路,车内的零部件充斥着各种异响,并且车外还传来令人聒噪的胎噪和风噪,这种车型必然不可能舒适。

我们将通过静态和动态两种测试方式,来看一看两车在NVH方面的表现,在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通常而言,声音在40分贝以下对人体是没有影响的,长期处在40-60分贝的环境之下,神经系统会受到一些影响。65分贝到80分贝时,心血管系统有较大概率会受到影响。

首先是朗逸,通过将车停在马路边,用分贝仪实测得到59.7分贝的数值,行驶起来之后实测得到69.3分贝的数值,这个表现在同级车中算很不错的。

奔腾B70的测试紧随其后,通过将车停在马路边,用分贝仪实测得到53.4分贝的数值,行驶起来之后实测得到66.4分贝的数值,静谧性比朗逸的情况还要好很多,NVH表现堪为优秀。

隔音用料良不良心,拆车对比能清楚吗?

噪音的测试暂时告一段落,却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唯有隔音用料的好坏才是重点,通过拆车对比便能高下立判。

通过全车拆解可以看到,奔腾B70在引擎盖、四个门板、A柱上护板,A柱下护板,B柱下护板,C柱上护板,C柱下护板、仪表板骨架背部、仪表板手套箱、仪表板右下底护板、副仪表板左/右板、前外轮罩背面、后侧围空腔、后备厢护板、防火墙,这些位置都有吸音棉。

朗逸只有在引擎盖、C柱上护板、仪表台内部、副仪表台内部、后侧围空腔、防火墙、尾箱上方与后座的隔板,这些位置铺设了吸音棉。虽然两车在隔音降噪的差距并没有多少,但是以数据说话,显然是B70的用料更良心一些。

车身尺寸决定车内空间,朗逸和B70谁更优秀一些呢?

碍于国内的生活环境,国人选车一直是以大为尊,没有宽敞的空间,又怎能带着家人肆意驰骋呢?

朗逸的车身尺寸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长宽高分别为4678mm/1806mm/1474mm,轴距为2688mm。后排空间在满载的时候稍显拥挤,勉强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虽然奔腾B70的售价处于10万元区间,但是定位已然是中级车了,空间层面的表现也是降维打击。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00mm,中级车和紧凑型车显然不具备可比性,B70的空间表现自然远胜朗逸,亦能带来更胜一筹的舒适体验。

而在细节层面,B70可谓是大有来头。比起朗逸那套平平无奇的座椅,B70的舒悦座椅可是获得了中汽中心的座椅舒适之星认证,无论是用料还是包裹感都令人十分舒适。而作为首款荣膺中汽中心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的轿车产品,奔腾B70的座舱还达到了CN95健康座舱的级别,对于甲醛、TVOC、PM2.5等有害气体均能进行高效阻隔,环保舒适两不误。

结束语:

汽车市场早已是年轻人的天下,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品质,也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配置、动力和操控的提升固然重要,可回归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本质,舒适性才是打开销量的“杀手锏”。奔腾B70在舒适度层面比大众朗逸要好不少,自然是更优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