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DiGO SPACE颠覆升级,广汽集团还有多少“压箱底”的硬核技术?

2022年12月29日 14:45: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当1924年第一辆搭载收音机的汽车诞生后,人们逐步打开了汽车座舱配置的想象空间。从最初的机械式的仪表盘以及简单的音频设备,到电子化阶段,汽车开始配置液晶中控、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播放设备等电子产品,再到现在的智能化阶段,汽车座舱已经丰富了娱乐和安全性功能,以及强大的人机交互能力。

在此趋势下,智能座舱成为汽车凸显差异化优势的重要方向,也是消费者选择车型的主要参考因素。能够看到,近几年,汽车企业一直在探索智能座舱的进化方向,强化人与车之间的连接,致力于把汽车智能座舱打造成一个能够重塑人车关系,能与乘客产生灵魂共鸣的移动空间。

近日,广汽集团聚焦智能座舱未来进化方向,对ADiGO SPACE进行了全新升级,联合业内顶尖合作伙伴发布两项颠覆性的座舱技术——ADiGO PARK元宇宙与ADiGO SOUND原景声。这两项技术代表了广汽集团在“人机共驾”时代对智能座舱进化方向的最新思考和探索。

ADiGO SPACE升级,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现阶段,消费者对智能座舱的需求正朝着更高的舒适性、娱乐性、安全性,以及更便捷灵敏的多交互功能发展。

此次,广汽ADiGO SPACE的升级也围绕着用户痛点,对智能座舱的娱乐性和交互功能进行了变革。

从功能丰富性来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一向是人机交互的重要窗口,以及实现增值服务的重要环节。

ADiGO PARK元宇宙能够为用户提供包含数万部电影和海量视频资源,基于130寸巨幕影视带来的沉浸式观影体验,以及包含动作、竞速、益智等多类型数千款电子游戏。

ADiGO SOUND原景声则能提供超过6000万首版权音乐和超过3.4亿本有声书的音频内容。此外,ADiGO SOUND还以声音开启社交,上线全行业首个车载音效共创平台,让每一位用户都能记录并发布旅途中的声音。

可以说,ADiGO PARK元宇宙和ADiGO SOUND原景声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个感官维度,提供沉浸式娱乐,极大丰富了ADiGO SPACE的体验,让用户先一步享受到了“人机共驾”的乐趣。

从技术上来说,ADiGO PARK元宇宙与ADiGO SOUND原景声实现了各种软硬件的高度集成。

ADiGO PARK元宇宙基于AMD V1000与W6600系列芯片,算力分别高达210K dmips和1.5+10T Flops,以及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强大基础,丰富了汽车座舱的娱乐性表现。

AMD V1000与W6600系列芯片助力ADiGO SPACE打造了国内最高算力的汽车座舱,媲美高性能PC,畅玩3A游戏大作毫无压力;采用智驾域、车身域、座舱域集中式布局的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可以让ADiGO PARK实现实时读取数千项车内数据。

正是借助性能领先的硬件和软件优势,ADiGO PARK元宇宙才能将真实的行驶与虚拟的环境结合,在有限的座舱空间内展开无限的元宇宙,颠覆人车交互。

ADiGO SOUND原景声则以全新音响硬件、音源、算法、调音、功能与生态,融入ADiG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的场景化服务,提升了人与车机的交互体验。

水滴汽车认为,进入智能电动时代,用户对汽车的第三空间印象的转化首先要基于智能座舱来体现。广汽先一步开启对未来座舱的探索,通过领先的车载软硬件、车载网联和人机交互等技术将座舱打造成具有主动发现用户需求并提供场景化服务的空间,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吸引更多消费者,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持续自主研发,广汽加速向科技企业转型

一直以来,广汽集团都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以科技推动企业发展,让科技成为链接用户与产品的桥梁。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投入,广汽集团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构建了全面的电动化、智能化技术体系。

特别是自2019年“广汽科技日”首次举行后,广汽多年的研发积淀呈现“井喷式”爆发,已陆续发布智能网联、节能与新能源、动力总成、整车开发等技术领域的多项科技成果。包括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高效动力总成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超级快充电池技术、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以及GPMA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AEP纯电专属平台、星灵架构等。

早在2017年,广汽就推出了AEP纯电专属平台,现在已经进化到了3.0时代,通过全球最快超跑级电驱技术,AEP 3.0平台能够做到后驱4.9S、四驱1.9S的零百加速,无论后驱还是四驱,都是全球最快。

除了赋予纯电车型“最强体魄”,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则通过算力、传输效率、线束及控制器减少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让汽车的“灵魂”——智能化程度得以不断进化。

基于星灵架构,广汽进一步自主研发了行业首创、面向全车的、跨域的、标准化的操作系统——普赛OS。普赛OS创建了统一的接口定义和核心组件,并创新性地开发了SOA跨域服务引擎、高性能中间件引擎等,能使中央计算机、智能驾驶计算机和信息娱乐计算机在软件层面有机融合,让电子电气架构的运作更高效。

混动领域,广汽发布了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以体系化的技术革新,带来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历史性跨越。该架构由混动发动机(E)、机电耦合系统(M)和动力电池(B)三大部分构成,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兼容性强、通用性高,可衍生出4大类别和N个动总组合,完美适配所有HEV、PHEV和REEV等XEV车型。

能够看到,在智能电动这条赛道上,广汽集团战略布局前瞻,技术储备丰富,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并建立起了行业竞争壁垒。同时,广汽携技术之利刃,也正好乘上了行业之东风。旗下自主品牌双子星传祺和埃安品牌市场表现不断向好,市占率稳步提升,助力广汽强势崛起,领先于行业,并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上行,加速向科技企业转型。广汽集团表示,将持续加大面向未来移动出行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为用户持续创造美好移动生活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