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前后全铝合金悬架,同级别没一个能打的

2022年12月29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极氪001的驾驶品质出众,那它的底盘如何呢?今天就把这辆车的底盘拆开,一起来看看。

底盘

平整

底盘平整度不错,前后护板非常完整,能做到全覆盖。

拆下护板能看到有一个大尺寸的转向助力电机。

这辆车是前后双电机,前电机供应商是尼得科日本电产,最大功率200千瓦,最大扭矩384牛米。

发动机舱内部是欣锐科技的DC/DC转换器。

电池组有86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两个选择,电芯也来自两个不同的供应商,分别是欣旺达和宁德时代。我们这辆是100千瓦时,电芯来自宁德时代,封装也是宁德时代。86千瓦时版本的封装来自吉利自己的子公司威睿。电池组最大额定电压为407V,也就是说这辆车的电池可以支持400V超充。

后电机与前电机一样,都是来自于尼得科日本电产,性能参数一模一样。

因为这辆车有空气弹簧悬架,所以车尾部配有气压泵和储气罐。

这辆刚买不久的车,前后驱动轴外球笼罩、轴套,已经出现了生锈情况。

前悬架

铝合金双叉臂

前副车架是双层冲压钢板全框结构。

前悬为双球双叉臂结构,全铝合金材质,可以提升整车的操控能力,这是豪华运动车型常见的一种悬架结构,例如宝马3系、5系、奔驰C级等。

相比吉利沃尔沃最高端的SPA平台,也就是领克09、沃尔沃S90、XC60、XC90,这辆极氪001的前悬甚至要更好一些,下摆臂是两根铝合金的双球双叉臂,能获得更好的操控性,而SPA平台仅仅是双叉臂,下摆臂只是一个铝合金三角臂。

后悬架

铝合金三连杆

后副车架是铝合金全框式结构,不仅能减重,还能拥有更好的弹性,提升操控能力。

吉利沃尔沃的SPA平台车型后副车架是冲压钢板的形式。

极氪001的后悬是全铝合金三连杆结构,由一根下控制臂,一根上控制臂以及一个粗壮的复合连杆组成,这一般也是豪华车常见的后悬结构。

SPA平台车型的后悬有些连杆是冲压钢板,并不是全铝合金。

从极氪001的后悬能清楚地看到空气弹簧的气囊,供应商是鼎鼎大名的德国威巴克。

总结

用料确实好

从这辆极氪001的底盘情况来看,结构材质确实不错,前铝合金双球双叉臂,后铝合金复合型多连杆,后副车架也是粗壮的铝合金。基本上是豪华运动型车的底盘水准,比CMA平台的领克要强得多,甚至比沃尔沃XC60领克09这样的SPA平台还要好一点。

但是不能回避,这辆车没跑多久的车,驱动轴外球笼轴套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生锈情况,对于致力高端运动车的新品牌来说,实属不该!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这辆极氪001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极氪001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