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龄7年的吉姆尼还能卖10万?自动挡不推荐,低配就够用

2022年12月29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不久铃木吉姆尼五门版的曝光又掀起了一股越野热潮,在当年较为稀缺的硬派越野市场,吉姆尼凭借其出色的越野能力和较为亲民的价格,在中国市场也曾有过一段“辉煌”时期。当时的铃木吉姆尼在国内市场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但因为铃木的懈怠,没有及时更新换代,这也让吉姆尼逐渐失去了竞争力。对于用户群体本就局限的铃木吉姆尼来说,退出中国市场也是意料之中。退市后的铃木吉姆尼更是一车难求,当然也有不少越野爱好者选择平行进口的方式去入手一台吉姆尼,但平行进口价格太高,于是许多消费者就将目标转向二手吉姆尼,那么二手吉姆尼值得入手吗?

每年折损不到1万元,车龄7年还能卖10万元?

铃木吉姆尼第三代车型是唯一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国产后的这一代车型的性价比也是最高的。目前二手市场上铃木吉姆尼从2007款到2015款都有在售,即使是车龄15年的2007款吉姆尼仍然不低于5万元的价格,但年份太久可能会存在零件老旧,而且许多配置都已经比较过时。所以从车龄角度来说,如果车况和里程良好的情况下,具有购买价值的就是2015款的吉姆尼,距离现在已经有7年左右的时间,目前在二手市场上,2015款吉姆尼的价格都在15万以内。在理想状态下,车龄7年里程8万公里左右的二手吉姆尼最低价格在10万元左右。

这个价格入手一台吉姆尼也许并不算便宜,而且配置方面也只是手动挡低配吉姆尼。自动挡吉姆尼也仅比手动挡低配高出1万元左右的价格,配置方面甚至是最高配。在同年同里程的情况下,11万出头的价格可以入手一台自动挡高配吉姆尼。当年这个配置的新车价格最高也才16万左右,算下来平均每年折损不到1万元,所以吉姆尼整体的保值率是非常高的。

10万元只能买手动挡低配,没必要多花1万元买自动挡?

大多数硬派越野早期都是使用手动挡,一方面是能够体验到升降挡带来的越野乐趣,另一方面手动挡的维修成本也更低。吉姆尼的优势就在于其优异的越野能力,吉姆尼的消费群体也都是热爱越野的年轻人。对于这部分越野爱好者来说,手动挡的可玩性要比自动挡更高,而且手动挡在复杂的越野路况往往比自动挡更能随心所欲。

现在铃木吉姆尼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水涨船高,虽然10万左右只能入手一台车龄7年的手动挡低配吉姆尼,但同年的自动挡很大概率会出现质量问题,驾驶乐趣也会大打折扣,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大部分购买二手吉姆尼的消费者大多数只是当做一个玩具,所以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配置高低并不重要,良好的操控能力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没有必要多花1万入手一台自动挡高配吉姆尼。

新款不划算,买二手省出一辆吉姆尼

即使铃木吉姆尼产品迭代并不如意,国内硬派越野市场也早已百花齐放,仍然有许多消费者冲着情怀买单。曾经在十几万的硬派越野当中,铃木吉姆尼的地位也是不可取代的,其小巧的车身正是其优势所在,短轴距的设计使吉姆尼的通过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四驱的加持下展现了吉姆尼出色的越野属性。

对于资深越野玩家来说,铃木吉姆尼是一款进阶越野车型,没有太多的科技配置也能够让这些越野爱好者体验到更加纯粹的越野乐趣。同时,铃木吉姆尼的改装潜力也非常大,老玩家入手吉姆尼普遍都会进行大量的改装,当然改装也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至少是在10万左右。一台进口吉姆尼至少在30万以上,不如选择二手吉姆尼更划算,省下的钱足够再买一辆二手吉姆尼。

对于大多数越野小白或者普通消费者来说,铃木吉姆尼除了有一些越野能力以外,车内空间紧张,内饰设计过于简约,舒适性也无法满足,各方面达不到主流硬派越野的水平,产品力放到如今的中国市场也没有什么竞争力。即便如此,铃木吉姆尼在同级别当中也很难找到竞争对手,如果只是入门玩家选择一台二手吉姆尼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吉姆尼车源稀少保值率高,后续转手也不会折损太多。

对于有情怀的越野玩家或者刚入行的越野小白来说,入手一台10万元左右手动挡吉姆尼就足够了。如果动手能力强,吉姆尼改装后的可玩性也是非常高的。如今国内市场也出现了坦克300、北京BJ60这些优秀的越野产品,如果是预算充足的消费者,不妨蹲一蹲国内的硬派越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