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停车为什么要把雨刮器立起来?

2022年12月29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冷天开车有不少讲究,譬如冬天原地热车伤不伤车,油耗升高什么原因等等,这些问题我们之前已有详述。那么问题来了,冬天停车有没有什么讲究呢?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一说还真有!譬如雨刮条,最好停完车就把它立起来。因为一旦下雪,到了晚上气温进一步降低,就有可能被雨雪冻住。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特别是在北方,很多人开完车不记得关雨刮器开关直接把钥匙走人,等到再用车时一打火,坏了,雨刮器电机烧了。一修便宜的好几百,贵的好几千,太不值当了。

有人又说了,家里熊孩纸多,立起来很容易被顽皮的孩子掰扯,不是一样会坏么?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没事,老司机还有一招,在前挡风玻璃上垫多几层报纸或毛巾也能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当然,再开车的时候,一定得在点火前把废报纸先除掉。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如果实在忘了关,雨刮器被冻住了怎么办呢?此时切忌用热水直接浇,因为剧烈的热胀冷缩容易让雨刮器变形,并且还有令前风玻璃破裂的危险。并且如果太冷,浇热水也没什么用,很快又冻起来了,在玻璃上糊一层,然并卵。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进入驾驶室,关闭雨刮器后点火,等发动机温度上升后开启热风,然后将出风口调整至挡风玻璃档,这样过不了多久,冻结处就会慢慢化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