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50万买3.0T+9AT值吗?北京BJ90新车每月还得花3200元养车

2022年12月29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北京BJ90作为北京越野旗下尺寸最大的SUV,超过100万的价格甚至与同级别主流豪华品牌接近。在同级别当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奔驰GLS,虽然论品牌力来说北京BJ90不如奔驰GLS,但北京BJ90以比奔驰GLS级更低的价格进入市场,也因此有许多消费者退而求其次选择更划算的北京BJ90。近日,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7.80-49.80万元。新车的价格是在现款的基础上便宜了一半,在配置方面也做出了调整,那么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养车会更便宜吗?

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在外观方面保持与现款一致,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呈五个矩形排列,形成一个五孔造型,中网内部采用熏黑处理。两侧大灯与下方的进气口呈对称形态,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车窗边缘的镀铬饰条与银色的车顶行李架以及轮毂形成呼应,车身腰线流畅,搭配下方的多幅式轮毂。车身尾部,新车采用镀铬条贯穿车尾连接两侧尾灯,竖状的尾灯造型以及车尾的踏板都透露出其硬派越野的基因。车身尺寸方面也没有做出改变,BJ90山河经典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3100mm。

内饰方面,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新车采用机械仪表以及三幅式方向盘,搭配嵌入式的中控屏,车机搭载了实用的车载应用,中控屏两侧还有两个空调出风口,下方的物理按键也都得到了保留。新车在配置上进行了部分升级,BJ90山河经典版配备了主动降噪、前后桥限滑差速器、10个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三区独立空调等。座椅提供4座和5座布局,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配备前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后排座椅调节功能。

动力部分,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继续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马力,最大扭矩为4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四驱系统以及主动空气悬架。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部分来分析新车的养车成本。

保险部分,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的售价区间为47.8-49.8万元,按照高配49.8万元来计算接下来的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2.5-3.0(含)计算,预计需要 花费180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76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1.2万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1万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84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3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万元左右。不同地区的政策可能会存在差异,在险种的选择上也存在一定的多样性,以上数据仅供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保养部分,我们选择使用同款3.0T V6发动机的老款奔驰GL级作为参考,维护保养主要是围绕发动机进行,虽然两款车动力总成不同,但发动机机型号一致。这款3.0T V6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需要花费1460元左右;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以及制动液,一次需要花费1850元左右;每4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变速箱油,一次需要花费4250元左右;每50000公里需要更换燃油滤芯,一次需要花费13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2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需要花费大约6600元左右。

出行费用,日常出行的主要开销就是燃油费,因此我们接下来以燃油费为主来计算出行成本。由于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没有更换动力系统,所以油耗方面我们选择现款北京BJ90作为参考,根据车主真实用车反馈,现款北京BJ90的实际油耗为14L/100km。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与现款保持一致,所以我们按照14/100km计算新车的燃油费用。新车需要加注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市场价为8.13元/升,按照三年六万公里,所有的燃油费用需要花费大约6.8万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2.2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大约1900元左右。由于路况以及驾驶习惯的不同,实际油耗可能会存在偏差,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费用全部相加,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平均一年需要花费3.8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3200元左右。在50万级别的大型SUV当中,北京BJ90山河经典版在尺寸和动力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因此每月养车3200元也属于正常范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