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月中型SUV销量榜出炉,Model Y夺冠,比二三名加起来卖得还多

2022年12月29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度1-1月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其中,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中型SUV类别榜单,可看出今年车市的销售风向。

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的Model Y。

自从Model Y上市以来,连特斯拉自家原来销售最好的Model 3都排不上号了,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喜爱。

另外,尽管下半年以来,特斯拉为了稳住订单量,接连降价,甚至在日前让上海工厂停产,但从1-11月的整体销量表现来看,Model Y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依然是一骑绝尘,总销量比第二名的GLC两倍还多。

当然,在新能源渗透率飞速上涨的2022年,奔驰GLC在1-11月凭借137565台销量的荣登第二,也可见消费者对这款经典豪华SUV的喜爱。

至于奔驰GLC能在BBA同级中脱颖而出,最大的原因是全新GLC在外观和尺寸上的进一步升级,稳固了销量优势。

第三名是大众途观L。自从新款车型与欧洲版本同步后,年轻、运动化的外观造型,以及科技感有所提升的座舱,都是其在合资阵营中突出重围的原因。

第四名是奥迪Q5L,略低于奔驰GLC,胜过宝马X3,主要得益于更高的优惠幅度。宝马X3则在整个车市燃油阵营全部开启大幅优惠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的价格体系。结果就是以10万出头的销量排在榜单第七。

接着往后看,排名第五和第六的是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分别为红旗HS5和比亚迪唐。前者凭借国内独有的品牌调性,以及H9为家族口碑打下的天下,尤为受到成功人士的青睐。比亚迪唐则在dm-i混动的加持下,成为了目前市场动力和经济性兼顾的优选SUV之一。

从整体的排名格局来看,头部智能电车杀红了眼,销量一骑绝尘,完全没给老牌燃油车们留面子。而以BBA为代表的德系豪华品牌SUV,依然稳定收获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自主品牌多款车型能杀进榜单前十,值得鼓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