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州自2023年起禁止使用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术语!

2022年12月29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完全自动驾驶是人类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汽车是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甚至在车内都不需要方向盘了,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汽车厂商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为了确保完全自动驾驶状态下的汽车安全,需要冗余式的设计,也就是说不仅需要车辆智能化,而且还需要智慧交通,5G网络等等一系列的配套基础设施。但是目前就已经有很多汽车品牌,跃跃欲试了,在自家的驾驶辅助系统当中宣传完全自动驾驶。但是这样会给用户带来困扰,用户如果认为他已经具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目前已经有法律出台,禁止汽车品牌使用全自动驾驶的广告术语。从2023年开始,特斯拉将无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用“全自助驾驶”一词做广告。加州正在先进引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相关法规,因此今后很有可能在全美共同适用。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将各种ADAS功能解释为Autopilot,并使用FSD(Full Self Driving)作为增强功能包,包括变更车道或进入高速公路、识别信号灯和呼叫车辆等。但以美国和欧洲为中心,持续有人担心,在无法实现实际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情况下,可能会给司机留下错误的认识。

美国加州表示,将从2023年开始禁止汽车制造商进行虚假命名或营销。因此,特斯拉必须为在加利福尼亚销售车辆而取名,而不是FSD。这是政府首次对汽车公司限制功能相关用语。

根据第1398号法案,明确了自动驾驶技术和提供这些技术的汽车公司的主要事项。

第一是汽车制造商要向消费者明确各种功能和功能的局限性。第二,制造商和销售商明确表示,禁止欺骗性命名或营销新技术本身。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更改该功能的名称,或寻找其他规避措施。海外媒体表示,已向特斯拉提出相关法案意见,但尚未得到准确答复。

其实现在不仅特斯拉面临这样的问题,其他汽车品牌也面临一样的问题,就是过度宣传。大家都知道在自动驾驶等级的划分当中,就是L2级,L3级,L4级,L5级。从来就没有 L2.5级或者是L2.9级这样的划分方式。现在消费者在各个汽车品牌当中看到的L2.5级或L2.9级这样的描述,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是规范的。

所以我认为我们国家也有必要出类似的法律制度,规范汽车品牌在宣传当中使用完全自动驾驶的广告术语,从而有效的避免消费者轻信汽车品牌的宣传,避免事故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