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 iDD首保用车报告:5000公里后,最满意的是贴心

2022年12月29日 18:46: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5000公里不长,但足够打动人心。

今年7月,欧尚Z6 iDD刚上市不久,被它的机甲风设计和可玩性高的科技配置吸引,我力排众议选择了它。但说实话,尽管下定的时候很果断,后来慢慢的我还是有些犹豫,毕竟第一次尝试插混车型这种新事物,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过在开了5000公里后,它在我心里的印象就是省心。

前两天,4S店非常贴心的电话询问我是否已经达到了首保里程,行驶了快5000公里,确实可以来一次全车检查了。其实从首保体验来讲,欧尚Z6 iDD作为一台插混车型,在检查上和传统燃油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样更换了机油检查了底盘,整车并没有出现问题,机械素质方面值得信赖,这也是我选择欧尚品牌的原因。

另一方面,4S店技师也告诉我说,欧尚Z6 iDD后续的保养周期要比一般燃油车长一些,可以多开一阵再进行保养,这是因为它采用电机、发动机协同工作,发动机长期处于稳定高效的工作区间,降低了发动机磨损,机油内存在的碎屑相应也会更少。另外像我这样以城市通勤为主的车主来说,150km的纯电续航完全可以覆盖日常驾驶,大多数情况下一周一充或者4-5天一充完全够用,以纯电模式行驶,发动机的维护周期还会更长,这样一来在保养方面,欧尚Z6 iDD相比燃油车自然也更省钱些。

当然,保养省钱只是一方面,欧尚Z6 iDD真正让我感到省心的,其实还是这半年来它带给我的用车体验。相信大家还记得,今年夏天重庆的气温突破了历史,45℃的高温持续了半个月,可以说没有空调根本寸步难行,而好巧不巧,今年的油价也长期处于高位,连92号汽油都突破了9块大关,只能说还好欧尚Z6 iDD够省油,要是换做以前的那台油车,这个夏天每天空调出行,光加油我都得心疼死。

另外,欧尚Z6 iDD还有一个功能让人印象深刻,由于我停车从来都是停地库,所以以前一直认为远程开启空调是个鸡肋配置,毕竟外边再冷再热,对我地库里的车也不会有多大影响,但今年夏天这蒸笼一样的地库,才真正让我体验到了远程开启空调的好,上车就是冷风,试过之后才明白以前只是在将就。一边是为我省钱,一边是用车更舒适,这就是我对这台欧尚Z6 iDD提车后的第一印象。

伴随时间推移,在炎热天气的贴心之后,欧尚Z6 iDD其实也在不经意间展现出让人安心的一面。我记得那是8月底,重庆接连下了几天暴雨,其中一天还淹了我回家路上的立交桥底,好多轿车都不敢淌水,只能停下等积水低一些,我因为是刚换车,心里想着SUV通过性好,就直接淌水跨了过去,等到后面切换纯电模式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欧尚Z6 iDD车底是布置有电池包的,突然心里一阵后怕,担心电池会不会出问题。

好在一路行驶,直到回家欧尚Z6 iDD也没有表现出异常,但谨慎起见我还是电话咨询了4S店,师傅听到后都笑了,他说这台车的电池包具备IP68等级的电池防护,是最高等级的防尘防水性能,哪怕积水漫过电池包它也能很好的保护内部的电池,让我别担心,以后遇到大雨正常驾驶就好,不用担心电池的问题,听到这儿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对欧尚Z6 iDD也更有信心了。

还有一些在不经意间带来驾驶信心的,是欧尚Z6 iDD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客观来讲,我是一个保守的人,对辅助驾驶一直不感兴趣,比起系统电脑,我还是更愿意把驾驶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尽管欧尚Z6 iDD有不少智能科技,我平时也不怎么会使用。真正让我对此改观的其实是一次小意外,因为头天加班太晚,第二天又是早起,开车有些走神,这时候欧尚Z6 iDD的方向盘拽了我一把,让我的汽车保持在了车道中央,其实现在回头来看,哪怕欧尚Z6 iDD没有介入帮助,那时候应该也不会造成事故,但知道汽车有这样的一层保险存在,我开车的时候心里还是更有底不少。

当然,除了这些让人省心的点以外,还有一些细节也是我对它比较满意的。例如欧尚Z6 iDD对外放电功率更高,每次和朋友组队自驾,他们都更喜欢用我的车充电,虽然是小事儿但还是感觉很有面子。另外就是午休的时候,以前燃油车根本不敢开空调睡觉,对车内中毒我还是有些顾虑的,但欧尚Z6 iDD可以用纯电模式开空调,休息起来也更加安心了。

如今很流行一句话——“始于颜值,忠于才华”,我选择欧尚Z6 iDD是因为它好看的设计和有趣的科技配置,但真正陪伴半年之后,反而对它在细节处给予的细心照顾更加喜欢。5000公里不长,或许欧尚Z6 iDD还有很多贴心之处我尚未体验到,但短短5000公里已经让它已经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