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爆款潜力有多大?

2022年12月29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星途瑶光在青岛智能工厂下线亮相并开启盲订,新车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中型SUV,也是星途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

盲订权益

盲订期间,首批用户通过星途官方微信小程序支付99元下订,即可享受星途为消费者奉上价值万元的五大诚意礼包。

礼包一:抽礼品100%中奖,可获得面值100元电商购物卡或星途专属服装——价值千元的高品质冲锋衣;

礼包二:下订即可收获2000元抵5000元的购车抵用券;

礼包三:优先提车权,先人一步上手新车;

礼包四:购车即可获得“Hi星途”APP20000积分,可凭积分换取海量福利;

礼包五:特邀参观星途青岛超级智能工厂。

关于M3X 火星架构 2.0

1、什么是M3X 火星架构

M3X,M意指火星(Mars),代表星途品牌不断探索的精神,3代表星途柔性硬件平台,智能网络架构,动力总成三大核心技术功底,X则代表无限可能,这个平台将会衍生更多的车型,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模块化造车架构,该架构自2020年北京车展发布以来,星途凌云先后荣获C- NCAP五星+评级,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称号,星途揽月包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C- NCAP五星评级,中汽中心十佳安全车身等荣誉。

此次全新发布的M3X火星架构2.0,在延续“三高”优势基础上,在安全、舒适、动力和智能四大维度实现了六大科技提升。

同时,该架构可实现产品矩阵覆盖A+、B级SUV/轿车/MPV市场,涵盖PHEV/ICE/REEV等动力形式,满足新时代精英用户更高品质、更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2、采用笼式吸能车身技术

在安全上,源自M3X火星架构2.0的量产车型均采用全新笼式吸能车身技术,在碰撞安全上可满足全球N-CAP五星标准。

全车高达85%的高强度钢覆盖,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更独有“双吸能盒、双传力”路径的设计专利,能更好地吸收、分配碰撞产生的冲击和能量,满足最为严苛的25%小偏置碰撞测试标准。

3、搭载2.0TGDI发动机+7DCT

性能表现同样是星途瑶光不可忽视的亮点。其采用了2.0TGDI发动机+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92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WLTC综合油耗为7.5L/100公里。

这套动力配置还是比较成熟的,加速线性,动力反馈快,应对城市通勤绰绰有余。配合上智控四驱系统,能让消费者体验到操控的快感。而且,后期还将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

4、搭载全新飞鱼超感底盘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搭载全新飞鱼超感底盘,该底盘搭载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在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的同时,CDC电磁悬挂系统更同时兼顾了舒适和操控的提升。

整体上,车辆的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真正做到了“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豪华品质。

此外,CDC电磁悬挂系统还提供舒适、标准及运动三种模式可选,同时提供OTA。

除CDC电磁悬挂系统,该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的SS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

而且四驱车型的全地形系统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并搭载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常用功能。

智能驾驶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将搭载地平线J3辅助驾驶芯片,配备同级领先的L2.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可自动记忆车位,解决倒车出库难题。

还拥有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等功能,大大降低驾驶难度,让每个人都能瞬间成为“老司机”。

除此之外,星途瑶光还能提供21项基础ADAS功能和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大幅度降低危险。

智能座舱

在智能座舱上,新车采用了一块24.6寸的曲面双联屏,其搭载雄狮智云LION5.0车联网系统,加上高通骁龙8155芯片,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流畅度都相当不错。

1、UI界面设计简洁

在中控屏的UI界面设计上,整体非常简洁,操作逻辑与手机相仿。屏幕右侧可切换成显示导航、车辆信息等内容,下方菜单栏固定了程序菜单、导航、空调、车辆信息、电话、音乐这些常用功能,非常便捷易用。

同时,这套系统还具备 24 小时昼夜模式,可根据外部环境切换主题,避免浅色主题在较暗光线环境中对眼睛产生刺激。

2、搭载讯飞引擎语音

在语音交互上,新车搭载了讯飞引擎语音,可以实现可见即可说,同时也可以一下发出多个指令,系统可以做到一一执行,另外,即使在嘈杂环境中,后排乘客也能实现精准的语音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支持语音复刻,一分钟内即可录入家人的声音。

3、支持一车多人登陆

另外,瑶光还拥有首发科技超级ID功能,可实现“一人多车、一车多人”跨车登陆,在与朋友互换开车时,可切换自己的账号,并且使用人脸识别、声纹、NFC、蓝牙、机械钥匙等方式均可快速绑定账号。

4、50英寸HUD

现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了 HUD 抬头显示功能。据了解,瑶光的AR-HUD 系统能够在 7.5 米的视距上提供 50 英寸的清晰成像。这套可随着 OTA 提升交互体验的 AR-HUD 系统,将会包含和车外物理实体的随动、ADAS 等方面信息的深度融合。

5、支持50W手机快充

车内手机充电慢是行业通病,之前体验过一款车的无线充电,一个小时才充了约15%的电,效率可以说是急死人。

而瑶光则完全不会有这些顾虑,其将会搭载功率高达50W 的无线充电功能,并提供功率自主变化的电池保护功能、智能散热系统、手机遗忘提醒等特性。

采用贯穿式大灯

外观上,新车虽然是一款燃油车,但是在设计上使用了不少流行元素,很容易让人误会成这是一辆电动汽车。

前脸延续了此前的概念车设计风格,无框设计的菱切格栅时尚感极强,细节来看,中网的内部由从小变大的菱形所构成,同时与车身采用同色系进行搭配,再加上贯穿式LED大灯与两侧的“X”型星舰式日行灯,辨识度十足。

车身侧面,新车有着类似于轿跑式SUV的线条轮廓,车顶线条有着明显的后坠效果,搭配上贯穿式的腰线,看起来非常运动。

同时,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花瓣式轮圈造型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

车身尺寸方面,星途瑶光的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

车尾方面,新车的设计与前脸造型相互呼应,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灯腔内部的灯珠也采用更有设计的点状点亮方式,搭配造型别致的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看上去十分的运动。

提供3种内饰颜色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看上去比较简洁,车内除了3个旋钮外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搭配贯穿式出风口,极大的拉伸了车内视觉宽度。

车内还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触感比较细腻,并提供了霁雨白、星夜黑、雾砂红三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3Dmesh结构通风垫、坐垫、靠背都能通风,散热直对重点区域,同时也利于椅面降温迅速。

而且主驾配备电动8向、腰托电动4向、头枕4向可调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

在高配车型上,新车的“女王副驾”不仅触感柔软、包裹性强,而且还在主驾的配置上多配备了5种舒适配置。

至于后排,新车还配备了后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和后排独立新风系统。听觉享受方面,还搭载了SONY 14扬声器,为每个座位的乘客营造出360度环抱的音响体验。

小结:

作为奇瑞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自推出以来,凭借凌云、揽月、追风等车型,获得了一定的市场声量。根据官方数据,星途11月份销量3866辆,1-11月份销量46788辆,对于奇瑞来讲,其成绩似乎还有颇大的增长余地。

那么瑶光能否成为奇瑞的逆袭之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