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睿蓝9 换电实测只需要1分钟?

2022年12月2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尽管发展得如火如荼,但依然存在着充电慢、充电难、车价高的三大痛点。而换电模式正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优解。换电以车电分离的模式,能够有效缩短补能时间、延长电池寿命并降低初始购车成本。当然,换电和充电并不是对立的技术,在拥有换电技术的同时,也能结合快充技术,能够有效的覆盖日常通勤、长途出行、紧急出行等场景。

睿蓝汽车就是一家专注换电市场的车企,而前不久睿蓝汽车首款睿蓝标车型——睿蓝9正式上市,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试驾了该款车型,下面一起带大家来看看。

在外观方面,睿蓝9虽然没有现在很多新能源车型那样激进和未来感,但是考虑其受众,个人认为外观设计还是很过关的。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的前格栅设计并与两侧的LED灯组相连接形成一体式造型,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视觉宽度。LED灯组各采用三颗聚集式光源,形成左右对称,下方的散热开口采用了梯形设计,整体造型并不算夸张,很适合喜欢传统沉稳大气的消费者。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5/1890/1778mm,轴距为2825mm,这个尺寸也很符合其中型SUV的定位。此外,睿蓝9还将提供6座/7座的布局设计,方便用户选择。实测了一下7座的空间,第二排空间足够,第三排稍腿部空间稍窄,不过这个尺寸的第三排座椅更多是应急使用,七座车型往往第三排的使用率都比较低,这种情况下选择6座的睿蓝9会更加的使用,每个座椅也更为舒适。

内饰部分,睿蓝9整体采用简约科技风,搭载了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中控屏组成的车机系统,可支持三指飞屏的便捷式操作,双屏还可以与8寸W-HUD抬头显示屏实现三屏交互,中控台配备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配合中央通道区域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体的科技感较强。

作为新能源汽车,肯定少不了智能网联功能,睿蓝9搭载高算力芯片,提供更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可与睿蓝水晶虚拟交互助手进行日常对话,也可通过百度鸿鹄智能语音交互处理平台,睿蓝水晶不仅可以模拟真人发音、智能识别,并完成私人订制、可见即可说、离线对话等语音操作功能,而且睿蓝水晶还能模拟休息、播报、音乐等不同模式下的表情动画,让人机互动更有温度,更有趣味性和生命力。

在试驾感受方面,睿蓝9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面对一些较大的坑洼时,显得有韧性,这也很符合其都市居家的定位,整车隔音性也符合其价位水平。动力上,睿蓝9与其他新能源车型一样,加速线性丝滑,易于操控,转向力矩适中,不过刹车调校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值得称赞的是,整车NVH做得非常不错,是一个超越同级的水准。

睿蓝9的拿手好戏肯定是“换电”,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我们也测试其换电功能,将车辆行驶至换电站后,挂上N档,然后按指示操作,举升机会自动将车辆抬高部分,车内驾驶人也无需下车,随后会自动更换电池,整个换电耗时在1分钟左右,这个速度对于很多急需用车的用户来说,已经非常短了,要知道燃油车加油的速度差不多也在3-5分钟时间内。当然,除了换电以外,睿蓝9还支持40分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kW慢充3种补能方式,这4种补能方式充分结合使用,将有效缩短补能时间,为用户决新能源汽车的“补能焦虑”问题。

写在最后

同时拥有换电、快充、慢充技术的睿蓝9,其补能方式覆盖日常通勤、长途出行、紧急出行等场景,解决新能源汽车的“补能焦虑”。同时,睿蓝9的车身与电池是分开销售,其电池“可租可买”,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也不用担心电池衰减问题,可以说睿蓝9同时解决了充电慢、充电难和车价高的问题,让消费者的出行选择更加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