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全新一代系统入选广州市第二批混行示范运营车型目录

2022年12月29日 20:50: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经过层层检测和认定,搭载在广汽埃安 AION LX Plus 车型的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入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第二批车型目录。

搭载在广汽埃安 AION LX Plus 车型上的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研发和集成,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完成了设计、验证、批量加装生产、安全测试里程积累、混行车型安全技术检测等各项环节,展现出小马智行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和研发实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系统是混行车型目录中首款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这也意味着自动驾驶技术往“量产时代”又迈进一步。

小马智行通过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加速 Robotaxi 商业化运营落地,推动自动驾驶成为可落地、可运营、可持续服务的出行商业场景。此次入选目录的广汽埃安 AION LX Plus 车型系统,是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旗下的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通力合作,双方基于广汽研究院、广汽埃安在整车和车辆线控底盘上的最新技术支持,打造的全新 Robotaxi 车型系统。该车型系统即将在如祺出行平台上正式开启商业运营。

在具体技术和设计层面,该车型系统采用小马智行自研的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以及深度视觉算法, 可提供厘米级精度物体信息,给出车身周围360度准确丰富的感知结果。同时,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车辆集成度显著提升,提高了对振动、温度、湿度、电磁等复合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和可靠性;采用一体化设计理念,提升了车顶传感器集成效果,后备箱可使用率超过90%,在提升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的同时,为移动出行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体验。该车型系统也将于12月30日亮相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入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第二批车型目录,代表了广州政府部门对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技术能力、产品能力和运营服务经验的认可,同时也是广州市推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工作的又一坚实成果,进一步凸显了广州市在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