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版“库里南”曝光,车长5米2,搭载3.5T双涡轮增压引擎

2022年12月29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SUV成为当下市场最主流的车型,便有不少超豪华品牌及跑车品牌都推出了SUV车型。比如劳斯莱斯库里南、兰博基尼Urus以及法拉利Purosangue等。

基于这个情况,被定位丰田劳斯莱斯“的世纪品牌,日前被曝出也将推出一款SUV车型。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丰田世纪全新SUV车型外观渲染图片,新车将与雷克萨斯即将推出的TX车型基于相同平台所打造,并定位品牌旗下大型旗舰级SUV。因其外观与劳斯莱斯旗下库里南较为相似,也可视其为丰田版“库里南”车型,并计划将于2023年内正式推出。

从目前发布的外观渲染图中可以看出,丰田世纪全新SUV前脸装配了大尺寸网状格金属格栅,两侧还提供了分体式LED头灯组。车尾部分则选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上方或将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另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车身长度将达到5200mm,宽度为1950mm,其车身长度也超过宝马X7

内饰方面,丰田世纪全新SUV和劳斯莱斯宾利一样,预计大量部件采用纯手工打造,这是日本企业惯用的“工匠精神”的宣传手法。所以,新车应该也会沿用世纪轿车上的奢华配置和制造工艺。同时还将汲取劳斯莱斯在私人化定制方面的成功经验,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专属座舱。

动力方面,预计将采用V35A-FTS发动机,搭载3.5升排量V6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更高级的顶级版预计还会采用现款丰田世纪轿车上的基于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这款世纪SUV无疑是非常高端的,它在舒适型与豪华性上,也将达到日系SUV的一个新高度。更重要的是,相比起丰田世纪只在日本市场卖的操作,这款SUV应该是一款面向全球销售的车型,将于2023年在日本爱知县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

至于它的一个售价,也引发了不少人的探讨。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在售车型中最贵的应该是LX570,落地价格大概在200万以上。如果世纪SUV引入国内,售价应该会与雷克萨斯LX570持平甚至更贵,落地价格至少要接近300万,但这个价格会比劳斯莱斯库里南便宜接近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