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和奥迪Q7打平手!全新奔驰GLC下线,这价格让GLE都不好卖了?

2022年12月29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加长能够提升竞争力,这已经是市场公认的改款方向,在成本允许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拉长轴距,无数车都是这个简单粗暴的升级方案。

拉长车身尺寸、提升轴距能够简单粗暴的提升后排乘坐空间体验,对于企业来说非常有效果,宝马3系一次次的升级方向不是更好的操控,而是想办法加长车身尺寸。

全新一代的宝马3系轴距已经达到2851mm,一代比一代长。

国内的长轴距车型其实是存在一定问题的,更长的轴距一定意味着操控性能的变差,安全性也会下降,BBA的几乎所有车型,开发设计的时候都是按照标准轴距来设计。

安全、操控的最佳状态一定是标轴车型,加长车型更多出现在国内市场,因为国内乘用车市场更需要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储物空间。

工程师虽然会在操控、安全的基础上进行加长,但相比于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车型,侧面抗剪能力、变道时的循迹性也会有所降低。

但没办法,长轴距车型香啊,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销量,加长车型就像印钞机,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

比如说北京奔驰全新亮相的GLC,最大的亮点就是“更长的轴距”。

数据上,全新一代GLC尺寸达到4826mm,轴距达到2977mm,相比于现款车型,尺寸加长了62mm,轴距加长了4mm,虽然轴距加长不大,但对于GLC来说已经是拉长到了极限。

要知道加长之后的奥迪Q5L尺寸只有4770mm,轴距为2907mm,而宝马X3尺寸4737mm,轴距2864mm,加长之后的奔驰GLC在奥迪Q5L、宝马X3面前有着明显的优势。

尺寸更大,轴距最长,虽然是同一级别车型,但更大的尺寸和更长的轴距一定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本身奔驰SUV系列热度就高于宝马和奥迪,此次升级将会进行新一轮的碾压。

退一步来看全新GLC加长之后的产品力。

2977mm的轴距已经做到了中型SUV的极限,3000mm轴距是一个门槛,中型SUV一般不去突破这一轴距极限,一方面3米轴距以上就是典型的中大型SUV,另一方面中型SUV轴距拉长到3米以上,安全、操控都有很大的影响。

毕竟,标准轴的GLC尺寸只有4661mm,轴距只有2873mm,加长版车型轴距至少加长了100mm,车身长度加长了165mm。

这说明奔驰不仅仅在后排空间方面做了优化,同时后备箱和前排空间也做了升级,在日常使用和储物方面都有提升。

这对于用户来说其实已经足足够用,要知道奥迪Q7这种典型的大块头在加长之后的GLC面前已经没有太大的尺寸优势。

奥迪Q7的轴距只有2996mm,只比GLC长了19mm,已经是同一个长度,日常使用方面GLC根本不会有任何的局促感,两款车型只是在长度方面有一些差距,但根本察觉不到。

而全新GLC定价依然会是40万左右起售,在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内饰风格、更长的车身结构下, GLC将会是40万-50万级最热门的SUV之一。

毕竟奔驰的品牌价值、内饰做工用料、加长之后的空间优势都会是吸引用户的核心要素,这样一来,宝马X3以及奥迪Q5L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