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再迎强敌 别克纯电SUV Electra E5试装车下线 明年上市

2022年12月29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2年,汽车市场不能不说的关键词是“电动化”。不管是一直努力向上的中国品牌,还是在燃油车市场根基深厚的合资品牌,都面临“电动化”的考虑。

随着电动化转型浪潮愈演愈烈,车市的游戏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身处全新的板块,自主品牌拼尽全力争取话语权和定价权,而合资品牌也在加速转身并轨新能源赛道,保住以往的江湖地位。

别克也是如此,作为美系传统大佬,别克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不断按下“加速键”。12月28日,别克奥特能平台再推新作品,首款大五座SUV Electra E5试装车正式下线,据悉,新车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上市,而这款新车的到来,为别克全面发力电动化市场吹响号角。

定位智能大五座 Electra E5能圈粉吗?

转型电动化赛道,别克并没有“新瓶装老酒”,而是坚持内外焕新。在设计上,新车跟燃油产品截然不同。Electra E5采用全新造型风格,前脸配备闭合式格栅,但依然拥有中网设计,采用网状设计并增加银色饰条进行点缀,双侧配备造型犀利双大灯,同时,格栅两侧增加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年轻又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流动双腰线设计,车尾部分有些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配有黑色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车灯下侧还配有黑色护板,大尺寸轮毂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时尚感拉满,比造车新势力的极简造型更耐看。

作为一款大五座SUV,Electra E5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达到2954mm。这一尺寸很有竞争力,跟蔚来ES6相比,轴距为2900mm,两款车型轴距相差54mm。

目前,新车内饰部分并没有曝光,作为奥特能平台下线的第二款车型,Electra E5与凯迪拉克 LYRIQ锐歌属于同平台产品,也有媒体消息称,新车会跟锐歌采用同款内饰设计。从目前的情况推测,Electra E5想要对标“蔚小理”同级对手,内饰设计与配置上预计会走高配路线。

不做卷王之王 狂拼内在“功力”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内卷最严重的细分市场,堆料、拼流量、玩儿权益游戏,可很多时候,他们卷来卷去,却忽略汽车该有的内在实力。如今,新能源车型安全、品质方面问题频频出现,使得粉丝们一面蠢蠢欲动,一面焦虑不已。

别克作为传统品牌,对于技术与品控的认知跟造车新势力自然不同。对于有着丰富又成熟造车经验的汽车品牌,别克更愿意在看不到的地方下功夫,这样,电动化的道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Electra E5由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进行生产,这是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新技术领域投入的重点项目,奥特能工厂具备世界级水平,一流的技术与制造工艺蔚别克新能源车型的电动化、网联化、安全化提供有力保障。

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与电驱系统是安全用车的核心元素。别克在电池安全上提供工艺与技术上的保障。在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电池车间可以看到,模组上线工位首次融合“机器人、3D点云视觉、力控感知”技术于一体,安装精度可达0.2mm,相比同类工艺效率提升50%。

而且,电池的安全防控做得同样到位,电池包的涂胶、合盖、拧紧工艺,全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机器人来自动完成,安装工艺实现测量精度小于0.1mm,这一操作在行业中足够牛气,能达到这样工艺标准的品牌寥寥无几,不仅如此,工厂在电驱

、整车制造以及品控方面,都对比世界级标准,让别克新能源车型出道自带不凡内在功力,品质能打,性能稳定。

迎战新能源时代,别克是认真的,据悉,未来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其中2023年,就有4款奥特能平台车型登场。面对全新赛道和战局,别克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

鬼斗车观点:如今,新车的定价以及配置信息还没有公布,但从目前官宣的信息看,Electra E5很值得期待,至少可以用“内外兼修”四个字来形容这款新车。据悉,新车明年上市后,上半年就可以交付,对于想要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可以重点关注,毕竟作为传统大佬的转型之作,别克会考虑产品竞争力,把车型产品力做得很香。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