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在图省事用这样洗车?难怪你的车漆没有光泽!

2022年12月29日 21:2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经济的发展,有车一族的人数也是在与日俱增。而洗车,作为保持爱车整洁美观的好方法,许多人都对此并不陌生,更有甚者三天两头就会洗一次车,来保证爱车随时都干干净净,光彩夺人。

有的人会选择去专业的洗车店洗车,而有些人会去那种计时收费的自助洗车房当中洗车。而同样也有不少人认为,不就是做个卫生嘛,我家里有条件我自己就能洗了,干啥要出去浪费那些钱啊?

确实,自己在家里洗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己洗车又能放心,又可以打发时间,毕竟自己的爱车还是自己洗好。不过自己洗车是不错,可能选择的洗车液可就大相径庭了。爱惜一些的车友可能会选择上网购买专业的洗车工具以及各种不同作用的洗车液来洗车。

但是有些比较粗犷的老铁可能就觉得,不就是一些泥土、灰尘什么的吗,这还要专门买洗车液?我拿洗洁精、洗衣粉或者肥皂啥的一调配,不是一样洗的干干净净吗?确实,从短时间来看用洗洁精、洗衣粉或者是肥皂之类的家常清洁工具也能把车子洗的干干净净,但是用久了可能就会发现,这车漆怎么一天比一天暗,都没有光泽了。

这是因为洗洁精,肥皂之类的家常清洁剂,在酸碱度方面基本都是偏向碱性或者弱碱性的,而碱性洗涤剂对于车漆的漆面有不小的损害,主要就是碱性物质会和车漆中的树脂成分发生溶胀反应,时间长了之后车漆还有可能会开裂甚至脱落。当然酸性的物质也会对车漆造成腐蚀,所以洗涤剂首先一定要是中性的。

除此之外,洗洁精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去油脂,而车漆发出光泽的那一层蜡也会被洗洁精连带的带走,这也是为什么洗洁精之类的东西洗完车之后会发现车漆不亮了的原因。

现在网上卖的洗车液也不贵,基本上二三十就能买一大桶,够用大半年的了,反倒是一些路边便宜的洗车店,会用肥皂或者洗洁精兑水来给人洗车。

如果你手边没有洗车液,但是又确实想洗车的话,也可以拿一些有标注是中性的洗手液或者洗涤剂去洗车,除此之外,还可以拿那种公共场所消毒用的免洗洗手液(主要成分是酒精)来兑水洗车,效果也挺好的。

不知道你们还拿什么东西来洗过车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