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声科技发布一体化整车感知交互解决方案

2022年12月30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2月29日,AAC瑞声科技(以下简称AAC)举办感知体验创新峰会,在汽车领域围绕汽车音响、触觉反馈、语音采集、感知交互等四大模块,发布一体化整车感知交互解决方案。

汽车音响系统

AAC通过单一组件、调音服务、软件功能、全套音频系统的灵活产品与服务组合,打造从超旗舰到高性价比的全覆盖配置方案,能满足各大汽车制造商不同车型定位、设计、特征与用途的音响系统匹配需求:

其中,入门级音频系统可在软件算法和调音技术的加持下,以4-6通道&5-6扬声器系统提供更经济的解决方案,在不增加音频系统总重的情况下,同时满足主机厂的声学要求;

优选级音频系统以市场主流的15通道&18扬声器系统满足中高端车型品牌音响的需求;

旗舰级音响系统凭借32通道&39扬声器系统,让用户获得近场个人环绕、3D声场增强、主题空间沉浸环绕、影院级全感4D等多重高端体验。

目前,AAC与哪吒汽车联合共创的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已经成功在哪吒S上全面落地。通过对座舱空间严谨周密的声学分析,AAC为哪吒S量身定制了声场重建算法,用头枕扬声器、革新USS微型扬声器、VFW薄型消振低音/超低音扬声器等21颗扬声器,组成了最大输出功率1216W的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

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感知交互方案

AAC还将触觉反馈、语音采集、感知交互等模块进行了横向打通,进一步丰富了车辆主动感知应用场景,减轻了人机交互负担。

· 触觉反馈模块:AAC用符合人体工学体验的触觉反馈效果弥补了视觉和听觉在部分环境无法感知提示的不足,在车辆发生碰撞、偏移、摩擦时,给予驾乘人员及时、准确的触觉反馈;

· 语音采集模块:AAC通过顶棚、中控板、顶灯或扶手位置的麦克风阵列安实现特定座位的分区拾音,主动消除各种噪音、精准实现车外语音操控与警笛穿透;

· 感知交互模块:MEMS惯性模组与芯片产品可覆盖20+汽车应用场景,提供车规级+功能安全等级全栈解决方案。

同时,AAC还致力于与合作伙伴打造集战略协同、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为一体的共创生态,在硬件、软件、方案设计调试等领域为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创造开放性平台。

背景:

瑞声科技成立于1993年,在声学、光学、触感、传感器及半导体、精密制造等领域拥有强大的综合竞争力。据称,全球每三台手机中就有一台运用了ACC的解决方案。

AAC已经成为拥有全球18个研发中心、累计超14000件全球申请专利的感知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目前,几乎所有主机厂都在完善双车战略、各个细分市场车型趋于饱和,颜值、轴距、配置等常规差异已经较难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需求,因而车辆感知、人机交互体验正成为车企的突破口。

作为感知体验方案的行业领头羊,AAC将业务触角伸向汽车领域,凭借多年积淀的感知技术经验,为汽车行业带来完整声、光、触、振、感知部件与执行器件的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传感交互解决方案,满足汽车智能座舱相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汽车产业带来更多创新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