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精致电动轿车 大众ID.3对比长安深蓝SL03

2022年12月30日 00:3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SL03近期热度不低,新车以个性运动的外观,主打年轻消费市场。那么初出茅庐的它,能否与价格相近的传统车企大众旗下的ID.3一较高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这两位主角分别是指导价18.5288万元的上汽大众ID.3 2023款450km极智版和指导价18.39万元的长安深蓝SL03 2022款纯电版515km。

外观对比:ID.3精致萌态/深蓝SL03菱角分明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对比可以发现,由于车型定位不同,深蓝SL03除了高度以外,各方面都领先于ID.3。ID.3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让它侧面造型看上去非常紧凑流畅。而深蓝SL03溜背的造型让车身姿态显得非常动感。

内饰对比:ID.3轻量化设计理念/深蓝SL03极简风格

配置对比:ID.3满足日常/深蓝SL03面面俱到

两车在主流配置方面,例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后泊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疲劳提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卫星导航、车载蓝牙、氛围灯和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都有配备,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都不在话下,属于同价位常规水平。不过在相同价位下,作为低配深蓝SL03和顶配ID.3对比差异配置,却也毫不示弱,可见国产品牌在配置方面的全面性。

动力对比:两车均为后驱单电机/深蓝SL03续航更长

动力方面,ID.3搭载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CLTC工况续航为450km。深蓝SL03同样为后置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320N·m,CLTC续航里程515km。两者对比,深蓝SL03无论在功率还是续航方面都要略胜于ID.3。

编辑点评:大众ID.3作为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款纯电动平台车型,它被寄予了代替高尔夫的期望,国产之后的整体配置和品质在合资品牌中算上佳。深蓝SL03作为一款国产品牌车型,它的品牌力自然会稍弱一些,但也就因此,它在配置方面毫无疑问超越了很多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