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开启99元盲定,为年销10万辆目标奋进

2022年12月30日 07: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2月27日,以“探见·未来”为主题,星途品牌2.0阶段首款战略车型星途瑶光全球首发亮相。新车的盲订价格区间17-22万元,盲订价格仅需99元,还可以享受盲定5大权益。

而在产品发布的同时,星途品牌也将【汽车维基】等一众媒体请到了青岛的超级智能工厂,领略了这座超级工厂的先进技术,也见识到了星途瑶光的生产过程。

瑶光的出现对于星途而言也有着绝对的战略意义,因为这是星途品牌进入2.0阶段的首款产品,并且将竞争对手放在了40万元级的SUV车型上,这种错位竞争的“内卷”方式,也让瑶光在市场中赢得了一定的关注度。

超越

星途品牌在这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但是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算熟悉。

星途定位于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EXEED 名字源于超越,代表着一种超越精神,不断探索,自我超越。承担着“奇瑞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既是奇瑞集团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更是奇瑞技术的先行者,也是奇瑞品牌的向上突破者。

除此之外,由于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曾多次强调,要将奇瑞汽车打造成国际品牌,星途产品则是奇瑞下的高端系列,更想将它打造成“大众的奥迪”、“丰田的雷克萨斯”,当然,这是企业的战略布局,如何将星途的定位拉高同样考验奇瑞的产品制造能力。

在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说道:“星途一直在秉承超越精神,长期主义精神,敬畏高端品牌,敬畏我们的消费者,脚踏实地,一步步构建星途品牌的产品实力、技术实力、用户体验,最终打造自主高端品牌。”

在疫情之下,今年的星途品牌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1-11月份累计销量达到46788辆,增幅 46%,单车平均售价超过15万,真正进入到了合资品牌的主流价位区间,用自身的实力影响到了消费者对汽车的选择。

标准

在品牌之外,创造一款好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好的平台和专业的智能工厂。

这座位于青岛的超级工厂代表着奇瑞汽车新四化趋势“智能智造”最高标准,整个工厂占地893亩。建设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分拣车间、动力中心、试车场、试验检测中心、研发中心,具备乘用车开发、生产、试验等全面能力,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同时实现多款常规动力及新能源乘用车的混线生产。

走在这座智能工厂内部时,能明显感受到它的干净整洁和高智能化的设备所带来的生产优势。同时,高速冲压生产线、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焊装车间的350台智能机器人都将这座工厂的智能联动和智能应用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这座智能工厂的年产量可以达到20万辆,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有一辆全新整车驶下生产线,可以实现年产值380亿元。这对于星途来说,一个智能工厂就已经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一年销量,同时也能为青岛带来国内生产总值和青岛市民的工作机会,而地处青岛的工厂也可以在未来更好的进行海外出口,提升了车辆运输的便利性。

豪华

在品牌定位高端、工厂变得智能后,最重要的就是产品要变得豪华,此次推出的瑶光产品更是有着“瑶光实验室”的重要支撑。

瑶光实验室是“瑶光2025”战略的重要支撑,将以未来前瞻性技术,全力支撑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核心领域研发,并全力支持星途乃至奇瑞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共包含细分技术百余项。所以,在专业的架构支持下,瑶光产品自出生开始就有了较高的起点,面对更高级别的车型也有着十足的底气去对抗。

瑶光从亚特兰蒂斯的文明中汲取设计灵感,形成了全新的光之美学设计语言,这种从古老文明中寻找光的前卫理念绝对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设计选择,所以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中都融入了“高级、豪华和科技”的时尚感知。为了打造产品的豪华,瑶光采用了越级的舒适享受,A级粒面NAPPA头层真皮、女王专属副驾、全系SONY扬声器和车内NVH的调校都是它针对豪华最有诚意的一面。

除了设计以外,在产品架构层面,以千兆以太网、全车OTA以及Autosar软硬分离为支撑的EEA4.0先进电子电气架构,可通过不断迭代确保常用常新。

并且全新的HMI 5.0 UI界面、超级ID和女王专属模式等功能更是让产品更为贴心,为用户们带来了更多用车上的便利。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瑶光更是无限接近L3级,自主代客泊车、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也是如今较为先进的领先技术。

动力方面,瑶光更是不落下风,2.0TGDI十佳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400N·m,匹配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新能源版本,丰富自身的产品线。

虽然现在的瑶光还仅仅是亮相及盲定阶段,但是对于星途来说是一个丰富产品矩阵,一次提升品牌调性的新机会,能让星途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如今,星途已经推出了追风、凌云和揽月三款车型,在不断圈粉的同时,又迎来了品牌拔高的瑶光,在向合资品牌打压之时又向上挑战着豪华市场。【汽车维基】相信,在智能工厂的加持下,星途会在2023年迎来新的增长,向着10万辆的市场目标而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