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纸上谈兵!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挑战1200km极限续航

2022年12月30日 07:25: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长安深蓝的第一款产品SL03推出了三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以17万以内的价格进入增程式中型轿车市场,相比竞争对手,性价比可以说肉眼可见。

长安深蓝SL03在纯电模式下,CLTC续航为200公里。油箱为45L,理论上可以发电148度,配合0.23的低风阻系数和动能回收系统,理论上续航可以达到1200公里。

当然,这些都只是“理论上”,相信准车主都非常关心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真实续航里程到底如何。为此,长安汽车开启了一项“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的活动,拒绝纸上谈兵!此次将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

本次长测,是深蓝SL03首次挑战1200km超远路程,带领我们感受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同时体验“中国制造”的科技创新。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不间断驾驶,深蓝SL03不仅成功完成1200km的续航挑战,实际1238km的续航里程表现让人惊叹。

此次长测包含9大路段,比如贵州公路段弯多隧道密,对车辆转向性能以及制动和悬架是不小的挑战。驾驶过程中,长安汽车深蓝SL03增程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准确,转向响应和跟随性能优秀,高速紧急变道让人信心十足。在制动风格方面可供用户选择舒适及运动两种模式,能量回收效果更佳,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在高速路段行驶中,长安汽车深蓝SL03增程版由于悬架采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使车轮具有可靠的运动轨迹。采用基于降低啸叫的变频主动控制、获取实时路况估算更合理智慧的能量管理策略、增程系统主动振动抑制等技术,车辆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在行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存在。

深蓝SL03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7月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原力技术包含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系统。

其中原力超集电驱,是长安汽车创领行业电驱效率新高度的最新成果。原力超集电驱高度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充电机、DCDC、DCAC、高压分线盒。较“三合一” 电驱系统,重量降低10%、体积降低5%、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最高效率可达95%。同时,它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而本次参与挑战的深蓝SL03增程版还搭载原力智能增程技术,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其中,“小体积,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发电机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低至4.5L/100km;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匹配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在NVH表现、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平衡,无论高速还是低速,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

此外,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经历了高寒高温高原全域百万公里验证,在CLTC工况下,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强大的原力技术也促成了本次挑战的成功。

对于电车而言,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实现了里程0焦虑;对于油车而言,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实现了彻底的电动化革命,带了数字化驾乘体验。作为一款后驱产品,它还兼顾了家庭出行需求和个人对于驾控情怀的追寻,为用户带来了颠覆想象的日常出行生活体验。

长安深蓝SL03一直以超越同级、领先行业为目标,通过此次1200公里的奇境之旅挑战,它证明了自己在长安原力技术加持下具备完成目标的实力。未来5年,长安深蓝还将为用户提供6-7款全新产品,实现从紧凑型到大型市场全覆盖,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