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旦起全国推广,国六B汽油到底会不会更费油,还不耐烧还伤车?

2022年12月30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段时间传出从2023年1月1日起,将从全国范围开始推广国六B汽油。有的人认为国六B的汽油为了降低排放勾兑了酒精,总觉得不耐烧,动力变差,油耗变高。甚至也有不少人认为勾兑了酒精的汽油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我们即将迎来的国六B汽油。

乙醇比例没有升高

国六B代表的就是汽油的环保标准,我们现在在用的汽油叫做国六A,从国六A到国六B其实只是做了一次小升级。从广东省8月11日的通知中也不难看出,即使是国六B汽油也同样是E10乙醇汽油,换句话说也就是乙醇含量还是同样的10%。国六B汽油和所谓的乙醇汽油并没有关联,只要不是特意去加入乙醇汽油,都不用担心乙醇汽油会给车子带来危害。

国六B汽油的烯烃含量降低

根据GB 17930-2016《车用汽油》通知可以看出,国六B汽油和国六A的区别只有一个,那就是烯烃含量降低了,从原来的18%降到了15%。这时候就会有人问烯烃含量降低了意义在哪?烯烃含量的降低会让车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减少,对车辆积碳的情况也有所缓解。烯烃如果燃烧不充分,还会导致有害气体的产生。

国六B汽油用起来有什么差别?

前面也提到过,有不少车主觉得国六B的汽油为了降低排放勾兑了酒精,总觉得不耐烧,动力变差,油耗变高。乙醇含量没有变高这一点也自然让国六B汽油更不耐烧,会使得车辆油耗增加的谣言不攻自破了。

鉴于目前油价还处于高位,有不少车主朋友担心后续换上国六B标准的汽油之后油价会不会再上涨的这个问题。其实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就比如陕西,在今年5月就已经发布了通知,在6月开始实行对于国六B标准汽油的供应。上海地区更是在2020年初时就开始生产符合国六B标准的汽油开始向各地区供应。

要提前清洗油路么?

最近也有的车主在去4s店给车子做保养时,遇到4s店推销车辆油路的清洗套餐,说是国六B汽油和原先的汽油成分差距大,要提前清洗油路,对车子好。难道真的需要么?当然不需要。国六B汽油因为烯烃含量降低了,本身就更为清洁,发动机同等工况下汽油的燃烧也更为充分。国六B汽油总体成分上和国六A汽油的差别并不大,也自然就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国六B汽油去做汽车油路清洗。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