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Electra E5试装车下线,奥特能平台能拯救别克吗?

2022年12月30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曾几何时,国内汽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霸占,自主品牌只能被迫在“奄奄一息”中夹缝生存,也难怪,面对拥有更多历史和文化的合资、海外品牌,国产汽车的短暂发展历程,的确无法和合资、进口品牌抗衡。

时间推移至2022年,自主品牌在汽车市场逐渐有了更多的声音,尤其是在电动化转型之后,本土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中实现了有效的弯道超车,以至于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榜单前15名,有12个品牌来自国内,而新能源市场,也预示着一个时代的褪去。

别克奥特能平台产品下线

回顾2022年电动车赛道,合资品牌很少有能打动用户的电动产品出现,但有一款产品很独特,就是来自于凯迪拉克的锐歌,锐歌的出现也打破了诸多合资品牌一向坚持“油改电”的路线,诞生于奥特能平台的锐歌,在市场和用户口碑方面,一直保持相对不错的水准。

但由于锐歌产品的价格和定位,官方指导价格为43.97-47.97万元,在国内电动车市场,绝对算得上是豪华、旗舰电动产品,但反观国内有很多可以和锐歌抗衡的产品,尤其是很多品牌的产品相比于锐歌,价格更低,产品力却更强,所以锐歌的出现和定位,更多验证了这款“叫好不叫座”的产品的无奈。

2022年12月28日,别克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大五座SUV——Electra E5试装车于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正式下线,这款和锐歌同平台的全新SUV产品,也正式吹响了别克开启电气化新能源时代的号角,而对于别克Electra E5,究竟能否拯救目前合资电动赛道惨淡的市场呢?

根据目前的消息,Electra E5从设计、智能化、配置方面,将会带来不小的惊喜,也代表着别克品牌此次登录电动化领域的决心。

Electra E5采用别克电动化纯粹的设计元素,并且基于很多纯电领域的特点,进行优化和进阶,视觉观感方面,Electra E5具有非常浓厚的科技属性,但笔者认为,锐歌的设计更加的前卫,并且因为锐歌的灯组设计,使得锐歌产品的科技属性直接拉满,反观Electra E5的设计思路和外观的观感来客观的分析,相较于锐歌,还有一定的距离。

Electra E5车身尺寸为4892*1905*1655mm,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54mm,超长的轴距表现,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宽敞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当然,车身尺寸对于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而言,均能做到相对很优秀的轴距表现,所以单从空间维度来判断,Electra E5只能说是合格的表现。

奥特能平台另一大优势是工厂采用高精度加工与装配工艺,从锐歌产品的质感来客观的分析,奥特能平台的工艺水准的确是高标准的,而电动车领域,高标准的工厂,更能够赋予产品高品质的基础,尤其是在电池、电驱、电控三电领域,高品质的工艺水准更能够把控整车的安全性和整体性,尤其是对于一款价格不菲的产品,工厂的工艺水准也将格外重要。

除此之外,Electra E5有将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辅助驾驶系统,根据目前的官方宣传,可以为消费者带来高安全、性能可靠、超越同级的智能纯电出行体验,Electra E5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并于明年上半年开启交付。

别克靠啥取胜?

锐歌的出现,为奥特能平台打下了良好的口碑,但因为定位和价格的原因,锐歌的市场表现无法达到“爆炸级”的呈现,而锐歌的基础,也正是为别克Electra E5打下更好的背书。

目前从数据和信息来看,Electra E5和锐歌属“兄弟车型”,虽然并非一个品牌打造,但同平台的良好基因,让Electra E5生来就有更靠谱的口碑,就像极氪001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以后,诞生于浩瀚架构平台的第二款产品smart精灵#1也同样继承了极氪001良好的水准,成功获得市场认可;别克Electra E5也同样借了锐歌的光,所以别克Electra E5还未登场,就已经拥有了一半的胜算。

而Electra E5最大的核心问题就是定位和价格,毕竟锐歌的口碑和市场已经明显看出国内消费者对于电动车选购的核心要求,不仅要有良好的产品基础,更要能够带给用户合理的产品体验,还要有和消费价格相匹配的售后服务水准,这也是为何蔚来ES8会比锐歌更受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所以Electra E5究竟能否带领别克品牌在电动化赛道中脱颖而出,产品的定位和价格尤为关键。

写在最后

很多品牌目前已经倒在了电气化转型的大门,别克手握奥特能平台的优势,此次出击即使登场,也同样签了“生死状”,胜则成,败则退,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对传统合资品牌的包容心越来越低,所以留给传统品牌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想要脱颖而出,想要最后的胜利,只能全力出击,别克Electra E5产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