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增长潜力新锐品牌100强公布,这9家车企号称潜力股,你看好谁

2022年12月30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2022中国最具增长潜力新锐品牌TOP100正式发布了,不看都不知道原来咱们的中国品牌已经发展得如此好,而且有些不看都不知道它原来是中国品牌呢。而在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不少的汽车品牌,总共有9家车企上榜,因为是新锐品牌,所以上榜的几乎都是造车新势力,当然也有传统车企,现在我们就来点评一下这些上榜的汽车品牌。

蔚来汽车

排名:2

创立时间:2014年

早前蔚来汽车就发公告说过了,受疫情影响所以把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预期下调至3.85-3.95万辆,相比起早前自己预测的交付量调整幅度下降10%-18%。李斌还表示明年销量要超过雷克萨斯,不过其实这个没啥可比性,雷克萨斯目前产品矩阵还是传统油车,而蔚来都是新能源产品,老板这么个说法就是想蹭下人家豪华品牌的热度罢了,不过这种方式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来说还是屡试不爽的。

理想汽车

排名:3

创立时间:2015年

在国内的这些造车新势力里面其实理想汽车表现是最稳健的,理想L9、L8都均进入同级别的第一阵营,虽然汽车卖得不错,但是财报却是亏损的。以前的理想汽车是靠理想ONE一款车打天下,但现在仅仅是L系列就有三款车,理想需要建设更多的销售网络、增加更多员工,运营成本随之飙升。不过漫哥认为增程式电车始终是个隐患,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上海市将不再针对插混和增程式电动赠送新能源牌照,如果其它大城市也效仿的话,那理想汽车的销量肯定会受影响的。

广汽埃安

排名:4

创立时间:2017年

如果说强劲新能源品牌,除了比亚迪那就是广汽埃安了,不仅是因为背靠广汽,更多的是来自出色的销量表现。今年1-11月份累计交付为241149量,同比增长128%,距离年初设定的“保20,挑战25万辆”的销量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它们数据的真实性也饱受争议,因为网约车的业务也带动了它们很大部分的销量。现在广汽埃安已经开始逐渐注重自研技术,新一代的超能铁锂电池、离子多通路分流、OCV三维空间响应面重构等技术的出现让品牌有了一定的竞争力。

小鹏汽车

排名:6

创立时间:2014年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小鹏的销量增长就突然放缓,由7月的破万下降至9千多辆,同时被寄予厚望的小鹏G9并未能成为其逆势的关键,销量、业绩双双受压。有关注过小鹏汽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它们的“智能体验”是主打的核心卖点,但是在智能化是当下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大力推进的概念,友商的自动驾驶能力和小鹏汽车相比,从客观来说其实差距并不大,无非都是L2、L2.5 这个水平。当近些年大家的技术拉不开差距的话,再加上消费者对于这些技术的体验和认知也更成熟了,大家就不再单纯愿意为没有革命性转变的技术买单了,这是小鹏开拓市场遇到的最大难题。

领克汽车

排名:7

创立时间:2016年

想要冲击高端的自主品牌有很多,造车新势力比较容易,但是放眼燃油车市场,好像目前也就领克做到过。在过去几年中,领克在销量上几乎都是每年一个台阶的递增,但今年也开始降速了。对领克来说,最致命的还是口碑崩塌,中期改款后的领克01涉嫌钢材强度减配和虚假宣传,领克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口碑就这么崩坏了。而全新旗舰SUV领克09在销量上也始终不如人意。

前些年之所以发展得顺风顺水,主要就是有着沃尔沃效应的加持,虽然沃尔沃只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沃尔沃向来对品控有着极高的追求,特别是在安全方面,更是行业标杆,所以消费者会认为领克也继承了沃尔沃的高品质。另外还有就是领克为了给极氪让路,直到现在都还没能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反观从领克独立出去的极氪,尽管只有极氪001一款车型,但近几个月在销量上依旧能够破万辆,甚至都快赶上领克的销量了,领克要想想破局方法咯。

威马汽车

排名:9

创立时间:2015年

进入到2022年以来,曾一度与“蔚小理”齐名的威马汽车却掉了队,威马汽车在今年销量下滑尤为严重,而比销量下滑更严峻的是现在深陷财务危机,雪上加霜的是,近段时间还被冻结了7652万元财产以及700万元的赔付款。赔付款就是四年前与吉利的“侵权案”有关,这个案件历时4年,双方都在为此耗时耗力,就目前判决来看,吉利汽车略胜一筹,不过该案还没有最终结案,威马也表示该案判决尚未生效,威马已经上诉,且停用图纸对于公司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或影响不大。但漫哥觉得对威马汽车的影响,声誉上要大于金钱上的损失,这可不是700万元就能随便换回来的,你们觉得呢?

WEY魏牌

排名:13

创立时间:2016年

2018年的WEY魏牌可谓迎来过高光时刻,VV系列全面开花,而当坦克独立出去以后,WEY好像就变得不太行了。想要打造自主高端品牌的梦,感觉再也做不起了,起码目前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行。本以为创新推出的咖啡矩阵能够助魏牌创造新的奇迹,然而事实却狠狠地抽了魏牌一个耳光,由于草率的停产VV系列,魏牌的用户信任度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同时全新的咖啡系列车型由于命名过于拗口、难记,以及产品力还有价格方面的问题,销量如履薄冰。很早以前魏建军说过“SUV不做到全球第一,长城就不考虑做轿车”,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得试试轿车了。

哪吒汽车

排名:16

创立时间:2018年

今年来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排名整天“洗牌”,曾经的先头部队“小理蔚”被哪吒、问界、埃安等挑翻,尤其是哪吒汽车,销量就总是让人有惊喜。不过针对哪吒汽车的销量,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有水分,因为它的月度销量和上险销量之间一直有着较大的差额,显然不是简单的“无法及时交付”就能解释通的,而再联想到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当年在北汽新能源通过向B端市场大量“灌水”的方式实现了年销10万辆的突破,在哪吒这里采用同样的方式也就不足为奇了,反正就是希望哪吒汽车最好不要重蹈北汽新能源的覆辙。

零跑汽车

排名:18

创立时间:2015年

2022年的前七个月里零跑有4个月实现月销破万,3次跻身新势力前三名,今年上半年零跑卖出的车,相当于其过去两年销量的总和,谁也没想到这品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款优质的电动汽车重要的核心部件就是三电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零跑也试图“攻下”这三座大山,从2019年至今,零跑问世的四款产品均搭载着零跑4年以来的自研心血。现在零跑也走出国门了,首批海外门店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海法以及拉马特甘Ayalon购物中心已在11月同步开业,首批零跑T03也已经交付当地用户。坚持搞核心技术的车企,是肯定会被用户看到的,看看必比亚迪、领跑它们的表现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