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将近 大玩“电驱化”的东风日产还将带来惊喜?

2022年12月30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日前,广州国际汽车展组委会宣布,2022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举办。广州车展被众多车企当作“收官之战”,届时将有大量汽车媒体及消费者齐聚广州,见证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

据悉,总部基地位于广州的东风日产也将携旗下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品牌参展。作为国内合资车企的代表,东风日产刚刚达成了1500万整车销量的壮举。12月11日,东风日产第1500万整车销量达成仪式在广州举行,以日产纯电全能旗舰——ARIYA艾睿雅的现场交付作为新起点,东风日产正式迈向下一个1500万的全新征程。

从2003年成立合资公司期,东风日产凭借企业的狼性文化和强大的竞争力,屡次以“东风日产速度”刷新车市奇迹。在诞生的第19个年头,东风日产正式达成了1500万整车销量,记录再次刷新。作为最快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合资车企,同时也是唯一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日系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过去19年中平均每天卖出接近2200台。

基于1500万用户基盘之上,东风日产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车展发布会尤为瞩目。本次车展中,东风日产的展台主题是“心动电驱,一起未来”,现场将通过多个电驱未来矩阵与艺术装置融合展现“科技与自然共生、生活与艺术融合”的新理念。据悉,主攻新能源市场的启辰也将在本次车展上带来新动作,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本次东风日产将带来的新品必将与电驱化有所关联。

谈及东风日产的电驱化进程,不得不提作为东风日产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纯电旗舰车型ARIYA艾睿雅。作为技术日产之集大成者,艾睿雅凝聚日产75年纯电技术积累,背靠日产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高度集成日产自研三电技术。借助ARIYA艾睿雅的上市,东风日产向外界展示了强大的电驱技术实力和底蕴。

东风日产与所背靠的75年纯电研发历史相比于其他合资车企,其电驱化底蕴更为深厚。75年的纯电技术传承、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让今天的东风日产成就了在电驱化进程中的突破。资料显示,1947年,日产推出了首款搭载铅酸电池的TAMA车型;1983年推出搭载异步电机的March EV;1996年,搭载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的Prairie Joy在东京车展面世;2010年,采用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的LEAF聆风量产上市。

除了日产品牌在电驱化领域的多年技术沉淀,启辰品牌同样在新能源领域大有作为。8年前,启辰就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晨风,随后陆续推出了D60EV、T60EV、e30等新能源车型,其中D60EV在出行领域持续收获广泛认可。启辰也成为东风日产在智能化、电驱化发展中的先行军和探索者,是中国车企中最早量产电动车的品牌之一。

回顾东风日产电驱化探索再看如今的云图纯电平台和全链路自研三电技术,随着东风日产在电驱化改革的不断升级探索,在“东风日产速度”的追赶下,相信很快就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掀起新的风暴,树立实力强劲的行业领先形象。

即将拉开帷幕的广州车展,会不会就是东风日产大展拳脚的契机?让我们把一切期待留给广州车展,期待东风日产带给我们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