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二手车暴跌,竟要降价促销来背锅?

2022年12月30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特斯拉的股票再次暴跌,一天内下跌了11.41% ,总共下跌27.72% 。随着特斯拉股票的下跌,特斯拉二手车的价格也是跟着跳水。

根据数据表示,今年11月份,二手特斯拉的平均价格为55,754美元,较7月份的峰值67,297美元下降了17%。整个二手车市场的价值在此期间下降了4%。11月,二手特斯拉在经销商库存中的平均时间为50天,而所有二手车的库存时间为38天。

要知道在去年,特斯拉的二手车价格卖得可是比新车还贵,因为当时特斯拉订单量庞大,特斯拉的产能也还没有现在这么高,所以新车要等好几个月,于是热衷于特斯拉的车迷,只能将目光放在了二手车上,特斯拉的二手车也成了抢手货。

一级市场的稀缺导致了二级市场的繁荣。一大批等了很久才提到新车的车主发现,不愿等上几个月的消费者都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汽车,所以在二手市场上出售,先快速赚钱,然后再重新购买,继续等订单。

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存在了,且不说特斯拉产能过剩,现在反而需要停工来减产,就知道特斯拉的库存已经堆积成山了,特斯拉的新车几乎可以现买现提,并且特斯拉还连续降了几波价,这让特斯拉的二手车价格再也挺不住了。

马斯克也曾公开表示,激进的利率变化提高了所有品牌的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低价格来维持销量,利润率会受到影响。

现在二手车的价格下跌,那么也会有更多的人会去选择便宜的二手车,至于新车降了又降,吸引力还是不如二手车,对特斯拉而言,这无疑成了死循环,价格涨和降仿佛都无法解开这个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